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造成北川15645人遇难 14万人无家可归

  新华网成都6月23日电 (记者余晓洁、黄堃、海明威)记者23日下午从四川省政府北川县抗震救灾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22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因震遇难15645人,尚有4311人失踪。

  绵阳市委秘书长、北川重建党工委委员陈兴春在发布会上说,北川是汶川大地震的极重灾区,遭受了毁灭性破坏。
一是人员伤亡大。全县15645人死亡,4311人失踪;二是受灾范围广。全县20个乡(镇),278个行政村,16.1万人口受灾,县城被夷为平地,14.2万人无家可归;三是经济损失惨重。全县道路、水、电、气、通信全部陷入瘫痪,行政、卫生、教育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毁;四是地质灾害严重。大面积山体滑坡,新增581大的地质灾害点,112个村的山体出现大裂缝,近30个村整村被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所掩埋,形成14处堰塞湖。

  陈兴春还透露,干部在地震灾难中的伤亡也很大。全县436名干部遇难或失踪,占全县干部总数的22.16%。尽管伤亡严重,幸存干部还是强忍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带领北川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