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海上搜救中心紧急部署防抗台风“风神”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6月23日,交通运输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刘功臣主持召开防抗2008年第6号台风紧急视频会议,并对防抗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刘功臣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按照“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要求,高度重视防抗台风工作;迅速启动防抗台风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按照防抗台风“四早”原则,做好台风前的布置督促检查工作;要按照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极端天气预警警报的要求,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将预警预报发送到各水上作业单位和船舶;突出重点,加强对“四客一危”等重点船舶的监督管理,加强对船公司、船舶和船员防抗台风的动员,注意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渔船、施工船舶、小型船舶防抗台风工作;各相关部门安排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发现险情、处理险情,保持信息畅通,遇到险情能及时处理;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并注意自身安全。

  6月22日19时,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极端天气预警警报对防抗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进行了全面部署。警报要求,有关搜救中心要认真作好防范工作,加强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及时通知安排受风暴影响海域作业单位和过往船只做好防范工作,根据“交通部防抗台风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督促辖区内各有关水路运输、生产、作业单位和管理部门落实各项防抗大风天气工作方案和措施,通知渔业、海洋、旅游等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协调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做好防抗的各项应急工作。

  警报指出,有关交通部门要加强对易受水毁路段的监控和管理,指挥车辆规避风险,要调集力量及时抢通水毁路段或制定合理的绕行方案。有关海事局要充分利用各类监控手段,指挥船舶合理利用锚地避风;台风影响期间要加强值守及时发现并处置走锚等险情。有关救助局、救助飞行队要加强动态值班待命,合理布置救助力量,做好随时应对各类海上险情的准备。一旦发生险情,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有关预案的要求,迅速组织救助和应急处置,并按规定报部应急办。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报告,6月22日1400时今年0806号台风“风神”(FENGSHEN)中心位置在北纬15.5度,东经120.4度,中心气压975百帕,中心风力12级,风速33米/秒。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3公里的速度向北-西北方向移动,影响我国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和东海南部海域。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功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