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煤监局曝湖南一些煤业官员从不下井 称不懂煤矿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 (记者翁阳)中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的一份通报指出,湖南省一些重点产煤县(市)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不懂煤矿为名,从来不下井,而在湖南全省三十六个主要产煤县(市、区)煤炭局局长中,有二十七个是由非煤炭专业的原乡镇或其他部门领导担任。


  二十三日,国家煤监局对“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据悉,从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一日,国家安监总局与煤监局派出的七个督查组,分赴山西、黑龙江、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南等省(市)进行督查工作。

  通报称,湖南耒阳市煤炭局干部职工多达二百一十二名,但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专业人员;山西省各级政府采取了县领导包片,乡领导包矿,矿上派驻安监员、技术特派员等一系列措施,但收效却不大,并未根本解决煤矿数量多、办矿标准低、从业人员素质差等问题。

  二○○七年十一月,贵州省毕节地区纳雍县群力煤矿(民营)曾发生一起造成三十五人死亡的煤与瓦斯突出特大事故,该事故初步分析结果指出,驻矿特派员不懂煤矿业务,不能有效对该矿实施监督。

  通报对被督察地区在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瓦斯治理、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深化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等领域的积极做法予以了肯定,但同时指出了众多存在之问题:如专业技术人才匮乏、部分煤矿业主素质较低、安全意识差;一些煤矿对非常直观、容易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视而不见;非法开采、“以采代探”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山西省部分国有大矿仍存在超能力生产现象;一些地方对煤矿安全监察意见反馈不及时,落实难;部分小煤矿因经常处于不正常生产状态而存在隐患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