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审计署对川甘陕3省救灾资金审计总量达289.46亿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下午16: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介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介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中国政府网张泳摄

  审计署对川甘陕3省救灾资金审计总量达289.46亿元 其中三成举报已被查实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谭浩、李菲)四川地震灾情发生以来,审计署已通过电话和网上举报收集到111件有指向、有可查性线索,其中38件已查实,其余73件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截至6月22日,审计署对四川、甘肃、陕西等3个重灾省救灾资金的审计总量达到289.46亿元。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国务院新闻办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已抽调近万名审计干部,对救灾款物从接收、登记、调拨到发放、使用和管理等环节实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审计。截至6月22日,各级审计机关已对19850个部门和单位接收救灾款物情况等进行了审计,对四川、甘肃、陕西等3个重灾省的1068个乡镇和2451个村进行了延伸审计,对14587个受灾户进行了入户调查。

  刘家义说,审计署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重点抓好3项工作:

  一、抽调得力人员充实到灾区审计现场,使审计监督覆盖到所有的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资金物资运行的各个主要环节。

  二、在应急抢险工作告一段落后,审计署将突出对救灾款物分配和使用效益的审计,并及时开展对灾后重建资金管理、使用和效果情况的审计。

  三、继续执行审计情况定期公告制度,重大问题将随时向社会公布,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救灾款物管理、使用及其审计情况,予以监督。

  新华网消息6月23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介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并答记者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