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高速罐车起火 创新抢险方案开同类事故先河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汪恩民通讯员肖扬)近日,浙江高速上一辆装满液化石油气的汽车罐车起火燃烧,创新式的抢险方案开创了国内同类事故抢险的先河。

  记者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六月十九日中午十二点三十,杭州余杭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紧急报告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温州市乐清宝乐能源公司一辆装满液化石油气的罐车在高速公路上起火燃烧。
大火已经扑灭,汽车罐车也已经拖到余杭塘栖高速公路出口处。但是,由于汽车罐车和车上的罐体及其安全附件已经严重烧损、变形,罐体内的二十一吨易燃易爆液化石油气,随时可能泄漏爆炸。这严重危及周围百姓及其建筑物的安全,极易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情况十分紧急。

  据悉,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紧急预案,决定由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四名液化石油气专家,携带专用抢险装备和检测设备赶赴余杭出事现场。

  据现场一质监抢险专家称,他们抵达现场后,立即开展现场检查。“根据以往惯例,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我们会对残存在罐体内的液化石油气进行引流燃烧。我们对液化石油气汽车罐车及其安全附件的烧损情况、材质损伤情况、汽车罐车近距离移动时的可靠性及万一在移动过程中液化石油气泄漏对周边建筑物、居民的安全影响风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验、检查和分析后,决定打破常规,提出了安全风险最小、排险时间最短、损失最小的抢险方案。”

  记者了解到,十六点四十分,严重烧损的汽车罐车被拖向附近的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汽车罐车抵达充装站后,抢险专家立即冒着生命危险,更换了已经被大火严重烧损的阀门。同时,安装了汽车罐车与充装站储罐之间的连接管道,将汽车罐车中的二十一吨液化石油气置换到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的储罐内。

  据悉,十九点三十分,这起重大安全事故险情消除了。专家称,处理方案开创了国内此类事故抢险中既保证安全又损失最小的应急处置先河。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