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印度驻华大使称希望为地震救援和重建提供帮助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汪涌、柳丝)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琪23日在此间表示,希望能为中国地震救援和重建工作提供帮助。

  拉奥琪是在出席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的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华70周年座谈会上作此番表示的。


  拉奥琪表示,印度政府希望和中国民政部及四川省政府保持联系,以确定一些特别援助项目,从而帮助受灾群众。

  “地震灾区有很多特别的需求,人们需要重建学校和家园,也需要医疗救助,尤其需要心理咨询。”拉奥琪说。

  拉奥琪告诉记者,为了纪念印度援华医疗队来华70周年,印中两国已经建立了一支联合医疗队,分别由两国10位年轻的医学专家组成。这支医疗队5月在河北省的一些村庄提供义务医疗服务,11月将赴印度为当地人民提供免费医疗。

  “如果两国的这些医疗专家能在四川灾区提供帮助,将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拉奥琪说。这位印度大使进一步补充,印度政府将和中国政府讨论派出队伍赴灾区事宜。

  由五人组成的印度援华医疗队于1938年来华,在抗日战争期间先后在武汉汉口和宜昌、重庆以及陕西延安义务救治病人和伤员,为抗战做出大量贡献。其中柯棣华因为积劳成疾于1942年12月9日殉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