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热议希丁克执教国足 创造奇迹抑或终结神奇

  希氏未说来球迷“一头热”

  俄罗斯战胜荷兰刺激国人神经,邀希丁克执教国足呼声热爆网络

  ■新快报记者 乔麦

  6月22日,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素有神奇教练之称的荷兰人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以3比1击败了夺冠热门荷兰队,让俄罗斯继土耳其之后成为另一匹进军欧洲杯二分之一决赛的黑马。

此举震撼了世界足坛,也刺激了中国球迷。

  近两日,网上请希丁克执教中国队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足坛名宿金志扬和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更是异口同声称:“选帅当如希丁克!”郎效农甚至表示,哪怕是“借钱”也要请到希丁克。对此,网上的声音也分为了两派,支持者呼吁中国足协聘请希丁克,希望希丁克在中国再创神奇,而更多的网友则不屑一顾,认为中国足球根本不是教练的问题,希丁克来中国只是意味着终止神奇,“一世英名会毁于中国足球”。

  希氏多次与中国擦肩而过

  当俄罗斯掀翻荷兰,希丁克再次震惊世界足坛。联想起荷兰人执教韩国、澳大利亚的表现,中国足坛再次响起了请希丁克执教的声音。

  据《体坛周报》报道,连续两届担任中国队选帅小组成员的金志扬告诉记者:“希丁克代表着一种足球氛围,每到一个国家都能让国家队在一种好的氛围中踢球,然后发挥出水平。”郎效农称:“希丁克代表的就是足球的主流,足球场上谁主导了比赛,谁就会成为胜者。”

  郎效农又说:“希丁克的气质和决心,证明了他能够改造一支球队。如果中国这样的球队请到希丁克,保守的思想肯定会得到解放,然后他会给我们带来一种压倒一切的气势。我认为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把他请来。”当记者告诉他希丁克现在的身价是300万欧元时,郎效农有些吃惊:“这对于足协的确是个难题。如果人家愿意来,我们还很难请得起呢。不过不能光想着花钱,也要想着如何挣钱,要想到请他来带中国队打进世界杯的收入。开个玩笑,借钱也要请来,然后把钱挣回来。”

  回顾近十年中国国足选帅史,希丁克的名字曾多次出现在足协的候选名单中,不过最后都是以遗憾的“擦肩而过”而告终。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希丁克一度成为中国足协的头号人选。不过,希丁克当时已签约埃因霍温。对于执教中国队的前景,希丁克通过媒体礼貌地拒绝,希丁克高额的年薪成为一大障碍,但中国队过于糟糕的现状也成为他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当然,一位曾经参与选帅的中国足协官员的话也让网友们记忆犹新:“对于那些过于有性格,而不听话的外教”,足协的领导们似乎早已一票否决。

  延续神奇还是终结神奇?

  与此遥相呼应的是,网络上希望希丁克执教中国足球队、拯救中国足球的呼声不断,球迷强烈要求“足协高薪聘请希丁克”。

  搜狐网友“lzhfchlso”称,中国足球要想冲出亚洲,必须要靠希丁克,正如当年的米卢一样。“中国足协总是在教练薪水上抠门,却不想想请了烂教练后损失更大。正如今年中国没有冲出亚洲,有人粗略估计了一下,中国将损失15亿元,我想15亿元怎么也够希丁克的薪水了。请了希丁克,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中国球迷才不会伤心。”网友“杰新”也说,希丁克的神奇就在于每每在重大的国际比赛中,所率领的球队必进复赛。“请希丁克来中国吧,来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球吧,让希丁克的神奇在中国继续吧,亦如当年的米卢神奇!”

  网友“书生剑气”也赞叹,希丁克总是能够展现出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当希丁克带领澳大利亚征战世界杯时,中国队只能乖乖地当个观众;当希丁克带领俄罗斯征战欧洲杯时,中国队却提前与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告别。我们在痛骂着国足垃圾透顶的时候,一边赞叹着希丁克无比的神奇,一边又为当年与希丁克擦肩而过唏嘘。倘若当年希丁克执教中国队,国足会是现在这副惨相吗?”但他也质疑,“当希丁克遇上中国队,到底是希丁克让国足延续神奇之路呢,还是国足的垃圾实力彻底地将希丁克的神奇终结?”

  反对派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然而,就在热心的球迷们声声呼唤希丁克的同时,以知名体育记者李承鹏为代表的现实派则纷纷投反对票。他们认为,希丁克来中国“会毁了一世英名”、“刚刚以出局告别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足球,在羡慕俄罗斯队拥有神奇教练希丁克的同时,恐怕更应该研究的是人家崛起的根基。”

  网友“ak200711”认为:“希丁克不会来中国的,贯彻希氏战术充沛体能是第一位的,狂奔90分钟乃至120分钟没有几支队伍吃得消的,国足更不必说。”更多的网友则认为,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个把教练的问题,而是整个体制的问题,网友“我来买酱油的”一针见血地指出:“体制不变,请什么教练都不管用……”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希丁克不会选择中国,“请相信他不会做出这样错误的选择。一个教练成功与否,关键看他的判断力。中国足球没有魔法师,只有被咒骂的唐僧,因为这里有无法无天的悟空,愚蠢的八戒,无知的沙僧”。“教练再高明,球还得依靠场上球员来踢。我倒是觉得,若是希丁克来执教中国足球,世界足坛反而会少一个希氏神话。因为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说到底,还是战不过一头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的”。

  知名体育记者李承鹏则在自己的博客上恶搞:“不关心欧洲了,只关心希丁克,一生都献给足球第三世界的这个冷面人能不能来中国。他那种冷面热血的气质,洞若观火的临场能力,是这个星球上最适合拯救中国足球的人。他经过了各种不同的体制,他甚至会唱别国的国歌,嘴巴微张微合,和真的一样,天哪,这是一个歌唱人才。而此时,谢亚龙正站在南半球很搞地宣言,要把国足‘最后一战献给澳洲华人’。我很想向他报告,全国凑钱礼聘希丁克,算不算非法集资?”

  希丁克的“答复”

  昨天看了转自你们据说挺牛的一个新闻,大意是你们的一个足协大佬姓“狼”的吧,我记不清了,说“借钱也要请希丁克”,我真的晕了!据我所知,这几年中国国家队花了纳税人太多钱了,成绩是不入流,但是花销绝对是世界前列,居然还有领导出来哭穷,其实真的请了我能花多少钱?即使如此,我想你们国足浪费的也远不止这个数吧?所以,看到有这样的领导,我就知道中国的足球环境不是很好,据说后面有个官更大的×先生,纵横驰骋口若悬河溜须拍马两面三刀黑白两道无所不能,而且其不要脸程度据说世所罕见?怕了!……

  亲爱的中国球迷,你们好好搞经济建设,国家强大了,举办世界杯就可以了,出线就没有问题了。中国足球今天的样子,不是你们的错,哪个父母不想让儿子有出息?也不是我一个人来了就能解决问题的,所以,请你们保重身体,看球就是为了图个乐子!

  ——(节选自球迷恶搞帖,纯属玩笑)

  画外音

  希丁克的神奇,让我们垂涎欲滴,我们期待有这样的一位神奇教练。但中国足球真的会有救世主吗?米卢曾经接近这个救世主的角色。2001年,米卢在中国继续了他的神奇,延续了他所带球队连续5次杀入世界杯的神奇。在那个时刻,米卢成了中国足球的英雄。可接下来,对米卢就是一场噩梦了,来中国之前所带球队都打进了世界杯的复赛,而国足世界杯三战皆败,净吞9球,几乎在一夜之间,米卢从“神”变成了“骗子”。

  这个时候,中国足球并没有真正反思自己,联赛水平提高了多少?青少年足球培养的根基到底牢不牢固?随后两次冲击世界杯的惨痛失败已经给了我们答案:2002年的那次出线纯属偶然,而中国足球并没有实现治本。现在,请来希丁克有用吗?且不说希丁克能不能来中国,即使来了,他真的能跟中国足球恶劣的大环境抗衡吗?

  ——某媒体

  希氏神奇路

  ●1988年率埃因霍温包揽荷兰联赛、杯赛、欧洲冠军杯冠军。

  ●1995年统帅荷兰队,于1998年获得法国世界杯第四名。

  ●2001年执掌韩国队,之后杀入2002年世界杯四强。

  ●2002年世界杯后回到埃因霍温就率队夺冠、2004-2005赛季夺得联赛双冠王,并杀入冠军杯四强。

  ●2006年带领澳大利亚队打入德国世界杯,并杀入十六强。

  ●2006年世界杯后执教俄罗斯。 新快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