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三项第一”彰显人事干部新风采——山西省人才中…

  时间:2008-06-24 01:4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当你走进山西省人才中心、山西人才市场,员工们一张张笑脸欢迎你,一声声问候温暖你,人人都显示出了新时期人事干部的新风采。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山西省人才中心坚决贯彻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才强省战略,重点抓好人才服务,千方百计开发人才资源,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夺得了全国三项第一:即全国省级人才市场第一家成功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第一家获得了ICE8000国际信用评估;主任白永富是全国人事人才系统建国50多年来第一位“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

  “空挂市场”的变迁

  由于多种原因,山西人才市场的牌子曾一度空挂着,多年租住在省监狱管理局的八楼上,人家打电话一听说“监狱”二字就紧张,不愿意打交道。人才市场既无场、更无市。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人事厅党组经过全盘考虑,认真筛选,慎重决策后提出新的任命,调经过公开竞争当上公务员管理处处长的白永富同志当人才中心主任、人才市场经理。从“官场”到市场,从公务员到事业人员,从保险行业到风险行业,这是人生的一大考验,但他不计名利,服从大局,毅然“闯市场”。

  上任后,白永富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二年求发展,三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开始大刀阔斧搞改革。他和班子成员带头拿出家里的钱垫资,很快就筹措了几十万元。一班人又跑遍了太原市的十多条大街,寻遍了适合的楼房,几经谈判,终于租用了建设南路一处楼房,解了燃眉之急。2004年11月,又重新选址,在交通更加便利的并州北路一层近千米的大厅里重新开业。

  开放的市场一经出现,就迎来了广大人才和用人单位的热情支持,每次交流会都场场爆满,一场比一场规模大,效果十分可喜。

  在创新人才服务上做文章

  创新,是山西人才市场成功的秘诀。他们首先把为高级人才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和高级人才服务,建立信息库,广泛收集高级人才求职信息已累计入库7172余条,其中博士后690人,博士96人,硕士166人,本科及本科以下6270余人,其中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有6人。

  同时,充分利用人才市场这个公共服务的平台,既做好基础的人才招聘服务,更着眼于人才派遣、人才培训、人才测评、人才猎头等多种新型人才服务业模式的开拓创新,从而使山西人才服务业更多元化、复合化发展。为贯彻落实新《劳动合同法》,他们举办了劳动合同法与企事业单位管理高峰论坛。开办“周末讲坛”15期,培训15类人才近3000人。创新“订单式培养”人事代理新模式,同省贸易学校、移动呼叫公司合作培养中专人才100名,为贫困生和高考落榜青年开通了一条新的就业渠道。

  创新协作开发人力资源新模式,同广东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人才网联盟”协议,同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签订了人才交流协议,开创了跨地域交流、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促进了山西人才市场的快速发展。同中科院长沙软件集团合作经营“山西人才网”,使网上人才市场越办越红火。2008年2月底,同煤博馆等单位合作成功举办了人才招聘大会,很火爆,400家企事业设摊;提供15000个就业岗位,两天中有8万人才入场应聘,达成意向1.4万人次。举办“2007年山西金领人才交流与务实活动”,吸引了太钢等省内知名企业10家,96名高级人才到会,达成意向28人,成功率为29%。

  爱拼才能赢

  为了尽快改变落后面貌,白永富带领一班人在深度开发人力资源上奋力拼搏。别人下班了,他仍在伏案办公,同志们过双休日了,他还在联系业务,处理事务,整天忙得顾不了家,照顾不上老人孩子,总是这样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感冒了也坚持上班,嗓子哑得说不出话来还坚守岗位,患腰椎间盘突出病七年多一直未住院休息,即使在病重时采取牵引和小针刀手术治疗后,一下手术台就往单位赶,又投入工作。母亲和岳母多次病重他顾不上陪伺,直至去世时,才急急忙忙赶回去,处理完丧事后即刻返回了工作岗位,忘我地工作。

  中心一班人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党委书记郝东平聪明能干,责任心强,副主任冀雪带病坚持工作,努力开展新业务,郭敏、赵军两位副主任年轻有为,工作积极主动,原党委书记叶圣坤经验丰富积极配合。大家拧成一股劲,为共同目标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换来了事业创新发展的丰厚回报。

  几年来,在不断拓展业务的同时,他们努力加强内部制度体系建设,并大力开展国际诚信评级培训,为42名工作人员建立了诚信档案;制定了《外部信用监督制度》、《积极配合协会信用调查》等四项制度;制作了《信用监督卡》向客户发放,接受社会监督;对用人单位在人才市场活动中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违规收费、对求职者提供虚假学历、虚假工作经历等违规行为记录在案,形成警示信息。经过严格的考核评估,2007年1月9日,山西人才市场正式通过ICE8000国际信用评估,成为全国人才市场第一家国际信用单位。

  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永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