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免费塑料袋回潮 环保袋成为应对检查装饰品

  “限塑令”执行热度锐减 环保袋成商贩防备检查装饰品 长沙免费塑料袋回潮

  据新华社电 (记者 李丹)“限塑令”实行20多天以来,除了大型超市、商场仍然在执行塑料袋收费外,在长沙的集贸市场和大街小巷记者仍然随处可见免费超薄塑料袋的身影,“限塑令”的热度似乎正在渐渐退去。

  在长沙清水塘的集贸市场里,限塑之初供不应求的环保塑料袋如今已不见踪影,五颜六色的免费塑料袋挂在每一个摊位前,前来买菜的市民大多都没有拒绝使用免费塑料袋。

  一位卖菜的商贩告诉记者,6月1日“限塑令”施行当天,工商局将每一个摊位上的免费塑料袋强行收走,大家才迫不得已改用环保塑料袋。但是这种塑料袋进价是普通塑料袋的两倍,对于很多不情愿买塑料袋的市民也只好免费送,过不了几天就都改用原来的塑料袋了。

  在集贸市场,环保塑料袋甚至成了商贩们防备工商局检查的装饰品。“偶尔工商局来查的时候就将免费塑料袋收起来挂上环保塑料袋,检查过了之后继续用以前的袋子。目前这个集贸市场里还没有谁因为使用不合格塑料袋被处罚过。”这位商贩说。

  一位姓肖的市民两只手中提着四五个装有蔬菜的各色塑料袋,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原来以为从6月1日起,免费塑料袋就没了,自己还专门买了个布袋子,可是这么久大家都还在用这种塑料袋,所以我现在买菜也就不带布袋子了。”

  除了集贸市场,长沙大街小巷的零售个体商贩仍然在使用免费超薄塑料袋。只有在正规的商场和超市才能看到“限塑”的影子。而不少市民对商场和超市“限塑”最深切的感受仅仅是“用塑料袋得花钱”。

  湖南省商务厅商改处宋越告诉记者,不少农贸市场和个体商贩都还没有到位。“市民还有使用免费塑料袋的惯性,不少市民有下班买菜的习惯,一般都没有提前准备环保袋。”宋越说,“限塑令”还有许多难题没有解决,如环保塑料袋怎么销毁,如何从源头上禁止不合格塑料袋的生产等。只有解决“限塑令”后带来的新环保问题,完善“限塑令”的配套措施,加大对市民的宣传教育,才能使“限塑令”真正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