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亚洲五国 > 习近平出访消息

习近平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并同卡王储会谈

  新华网多哈6月23日电 (记者刘东凯 胡丹丹)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3日在多哈会见了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并同卡王储塔米姆会谈。

  习近平首先向哈马德埃米尔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高度评价卡塔尔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卡塔尔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


  习近平说,建交20年来,中卡关系持续稳步发展。双方合作务实高效,富有成果,前景广阔。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卡方一道,保持高层往来和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对话,同时,发挥两国经济上的互补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推动双边关系上新的台阶。

  哈马德埃米尔说,卡塔尔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高兴,中国的稳定和发展对亚洲和世界至关重要。卡愿加强与中国的交往和合作,将认真落实两国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也愿意为促进海湾合作委员会同中国的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卡塔尔衷心祝愿中国繁荣进步,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在同塔米姆王储会谈时,习近平说,中卡友好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更快、更好发展,建议双方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加强高层往来和沟通,引导和规划两国各领域合作。二、加强经贸、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促进相互投资和联合投资。三、规范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希望卡方为中国企业参与卡建设提供便利。

  塔米姆表示卡方希望在上述领域深化同中方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卡投资。

  习近平还和塔米姆共同出席了关于成立中卡投资促进委员会的协议、北京市与多哈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以及劳务、船务、旅游、石化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当天,习近平还会见了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习近平说,中方愿加强同海合会及其成员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并保持在地区热点问题上的沟通与磋商,继续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阿提亚表示,海合会及其成员国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赞赏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秉持公正的立场,希望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

  习近平还看望了中国驻卡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习近平希望在海外经营的中国企业和人员加强学习,努力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要求,在对外合作中不断发展和壮大自己,取得互利共赢的结果,以造福合作各方人民。

  点击图片进入本网专题报道

  6月21日,应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苏尔坦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抵达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沙特麦加地区埃米尔哈立德亲王到机场迎接习近平。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沙特阿拉伯吉达6月21日电(记者刘东凯李震)应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苏尔坦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21日中午抵达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

  沙特麦加地区埃米尔哈立德亲王、沙特内阁国务大臣穆特拉卜等到机场迎接。

  6月1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乌兰巴托6月19日电(记者刘东凯吕国栋阿斯钢)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下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了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并同蒙古国总理巴亚尔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会见恩赫巴亚尔总统时,首先向他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再次感谢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就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向中方提供的慰问和帮助。

  6月18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新华网平壤6月18日电(记者刘东凯 高浩荣)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8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习近平首先向金正日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朝鲜建国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朝鲜人民在国家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金正日请习近平转达他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金正日说,习近平副主席访问朝鲜,体现了中方重视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关系,我们对你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尔 | 哈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