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12人名单出炉 “星”光熠熠

  中新社纽约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篮协二十三日公布北京奥运会十二人大名单,“飞侠”科比·布莱恩特、“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杰森·基德等NBA球星成为新一届“梦之队”主力。

  除上述三位球星外,十二人大名单还包括: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泰夏安·普林斯、迈克尔·里德、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和克里斯·波什。


  美国篮球主管杰里·科朗格洛当日在媒体电话会议上称,从三十三位承诺为国家队效力的球员中挑选出这最后的十二人是个“艰难的过程”,“每个人都十分出色,选择这十二人就意味着必须放弃其他那些出色的球员”。

  来自杜克大学的传奇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出任美国男篮主教练,三名助理教练分别是来自雪城大学教练吉姆·博海姆、纽约尼克斯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和波特兰开拓者主帅奈特·麦克米兰。

  沙舍夫斯基相信,这支美国队完全有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重夺冠军。他表示,这支队伍既有能力,又不乏激情,加上过去两年在国际大赛中积累的经验,“我们认为我们是最好的!”

  新一届“梦之队”平均年龄二十六岁,三十五岁的基德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基德曾于二000年入选美国男篮国家队,在悉尼奥运会率领全队以八战全胜的战绩赢得金牌。

  美国男篮在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先后输给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仅获一枚铜牌。

  将同基德一起赴北京“雪耻”的科比刚刚在上赛季拿下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比赛。科朗格洛说,虽然科比有伤在身,但他仍坚持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们一开始担心他的伤势,但后来看到他出现在NBA总决赛赛场,于是相信他(参加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

  十二位入选新一届美国男篮国家队的球员将于二十八日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迷你训练营,七月二十一日正式开始奥运备战。北京奥运会之前,他们将与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

  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首战将对阵中国队,这场比赛定于北京时间八月十日举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科比 | 安东尼 | 克里斯 | 迈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