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首所农村寄宿学校开课 可容纳1300多名学生

  北川首所农村寄宿学校开课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淄博市援建北川的第一所农村寄宿学校,也是北川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黄江中学正式开课。

  地震发生后,北川县香泉乡原有的香泉小学和黄江中学校舍全部成为危房,幸运的是孩子们无一伤亡。

相邻的通口镇也是这样,仅有的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不得不停课。由于通口镇很难再找到建校地点,北川县决定对香泉乡和通口镇的4所中小学校进行整合重建,组建一个新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新校址定在香泉乡原黄江中学。在援建部队的努力下,“重组”后的黄江中学现拥有23间教室、135间师生宿舍,可容纳1300多名学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