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卧龙基地圈养大熊猫将全部临时疏散

  卧龙基地圈养大熊猫将全部临时疏散

  本报讯(记者 余文龙)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专家组对卧龙核桃坪进行的地质灾害评估认为,核桃坪基地所在地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很大。

核桃坪的圈养大熊猫将全部临时疏散,直至卧龙新的大熊猫繁育中心建设好。

  根据疏散方案,13只大熊猫已于6月18日安全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卧龙还将把19只大熊猫临时寄养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和番禺野生动物园等具备大熊猫饲养条件的单位。2007年出生的7只大熊猫幼仔将从核桃坪基地转移到卧龙镇政府至卧龙小学之间的安全地带饲养。

  研究中心已开始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为大熊猫修建17套临时性圈舍,争取在1个月内适时分批将核桃坪基地27只今年配种的雌性大熊猫、种公兽和部分大熊猫宝宝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在建的20套固定圈舍将于10月中旬完工。今日,将有6只卧龙核桃坪大熊猫向雅安碧峰峡转移。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20多年的发展经验证明,卧龙的气候、环境、植被十分适宜发展大熊猫圈养种群和进行圈养大熊猫野外放归实验等研究。地震虽然给卧龙及大熊猫带来了灾害,但卧龙经过2~3年努力,将重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大熊猫家园,早日迎接大熊猫回家。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卧龙新的大熊猫繁育中心极有可能建设在卧龙自然保护区黄草坪地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