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彭州灾区首批受灾群众上岗 招聘标准没有降低

  彭州首批受灾群众上岗

  招聘标准不降低 干不好仍会下岗

  “你要注意哦,不要随便跟人家毛起……”昨日下午3时许,在高新区高发大厦二楼,从彭州市小鱼洞镇来的村民刘加辉小声地叮嘱丈夫黄德军。与他们夫妻俩一起来高新区打工的还有其他29位村民。

这是首批来高新区打工的彭州受灾群众,之后还将有更多的受灾群众应聘高新区企业提供的5200多个工作岗位。

  首出远门 各方关心打消顾虑

  黄德军说,夫妻俩这是第一次出门打工,夫妻俩心里都没有底。这种顾虑很快就打消了。昨日下午2时许,小鱼洞镇抗震救灾工作组组长、小鱼洞镇党委副书记袁兴良将他们召集起来,用一辆大客车将他们直接送到高新区高发大厦二楼。招聘他们的企业有关负责人在这里迎接他们,在场的还有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红等人给他们打气。“场面这么大,管企业的也来了,心里也踏实多了。”黄德军最后被聘到一家商场当秩序维护员,妻子刘加辉到一家酒店当服务员。对于未来,夫妻俩充满信心。“心里踏实了,剩下来的就是多挣钱了!”

  灾区员工不努力照样下岗

  在现场,前来接新员工的万家和家政公司有关负责人李辉表示,公司此次招聘并没有降低用人标准,不过将免费提供食宿。同样,置信、旺旺食品、人人乐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新员工不努力仍将与其他员工一样面临下岗。

  对此,高新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红表示,高新区企业提供的5200多个工作岗位,并不意味着有了“铁饭碗”。该局会开设培训班,同时还公布了就业援助电话。小鱼洞镇党委副书记袁兴良说,这次由镇政府出面送他们来成都打工,目的就是让他们恢复信心。同时,他们还将定期回访,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本报记者 袁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