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继续推动房地产业稳定增长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倪兵)6月23日,沈阳市市长李英杰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李英杰指出,当前,沈阳市房地产业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投资额、入市量增长较快,商品房销售价格稳中有升。
今年头5个月,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低于上海和重庆市,在全国城市中列第三位,在副省级城市中列第一位。目前,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已成为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今年下半年,沈阳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宏观调控的要求,继续推动房地产业的稳定增长,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房地产市场继续良性发展,在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投资额、入市量、销售额等主要指标保持增长态势。1-5月份,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195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45.2亿元,同比增长52.7%。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409.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其中商品住宅批准入市面积336.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8%。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49.76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68.3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均价372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6%;商品住宅销售均价342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4%。

  李英杰指出,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房地产业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商品房入市量增加;商品房销售价格稳中有升,并且处于合理区间,在可控范围内。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已成为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实现了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下转2版)

  (上接1版,)但是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运行过程中,也出现了部分群众受国内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下滑的影响而持币待购,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住宅供应量相对减少等新情况、新问题。对此,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促进沈阳房地产业的发展。

  李英杰强调,房地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保持房地产业的稳定发展是推动沈阳市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首先,要正确分析和认识沈阳市房地产业的发展形势,要把保持房地产业的较快、稳定增长,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来抓,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加以推进。其次,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商品住宅的供求结构,进一步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增加市场的有效供给。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执行凡新审批、新建的商品住宅,户型在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所占的比重要达到开发总量的70%以上的这一规定。第三要继续加大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力度,加大对廉租房建设的投入和对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政策扶持。这是国家的重大举措,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要确保建成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和115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同时要开工建设27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并确保明年建成。第四,要制定推动房地产业加快发展的优惠政策。在审批服务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房地产业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战略投资者进入沈阳房地产市场。第五,要积极引导舆论,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发布房地产业的发展情况、有关交易情况和政策信息,稳定市场预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