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泰国男子体内藏83粒海洛因入境被抓获(图)


  境外运毒“骡子” 体内藏83粒海洛因

  这是我省查获的首例人体藏毒走私 犯罪嫌疑人康奈特一审被判死刑

  被抓后的运毒“骡子”和排出的83粒海洛因

  本报记者 何珍 实习生 郑旭光 通讯员 蔡晨晨 谢盛明 文/图

  2007年5月6日,厦门海关侦破泰国人康奈特体内藏毒走私案,查获海洛因654.2克。这是厦门海关查获的我省首起“人体藏毒”案。

  2007年12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康奈特死刑。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对外披露了我省破案这起首例利用人体进行毒品走私的案件。

  “X光”下疑犯人体显阴影

  2007年5月6日19时10分,印度经香港至厦门KA604航班走下来一名男子。这名男子所持护照有多次来往印度并在广州短期进出记录,而所购机票为联程纸票,行程安排紧凑。在通关时向海关递交的所有申报项目均选择“NO”。

  该男子引起海关工作人员的注意。证件显示该男子叫康奈特,泰国人,22岁。19时20分,海关工作人员将康奈特请进办公室,用英语与其交流。一开始,康奈特说自己是来厦门探亲的,后来又说自己是旅游爱好者。发现康奈特前后自相矛盾的回答后,海关工作人员更是将其列入重点检查对象。

  20时许,海关工作人员使用便携式X光人体检查仪对其进行初步检查,图像显示其体内有模糊的颗粒状阴影,存在人体藏毒的重大嫌疑。

  但康奈特始终说自己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否认体内藏有毒品。机场海关随即将情况通报厦门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并将嫌疑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经过CT透视检查,确定此人肠胃内有数十粒清晰可见的可疑颗粒物,医生从专业的角度排除了其肠胃内的颗粒物是正常食物残留的可能性,但康奈特却死不承认。

  体内排出83粒海洛因

  人体藏毒时间一长,极易致人死亡。于是,侦查人员将康奈特带到医院的一个单独病房,并请来泰语翻译协助盘问,耐心与其交谈,并告知一旦体内毒品包装袋破裂将可能致其死亡的严重后果。

  1个小时反复思想攻势,康奈特终于承认自己体内的可疑颗粒物确实是吞服下的毒品,并愿意配合排出。

  当日23时10分至次日0时20分,在侦查人员的严密监控下,康奈特陆续从体内排出83粒以透明胶带缠绕的椭圆形物体。经拆装检查,每个椭圆形胶带内都藏匿一小包以透明塑料袋封装的淡黄色粉末,净重共654.2克。这些淡黄色粉末经鉴定系海洛因。

  据康奈特交代,为了将这些毒品装入体内,他从5日19时许就开始一粒粒地吞服,一直到6日凌晨2时才完全吞下所有毒品。

  2300美元驱使“骡子”藏毒

  随后,侦查人员继续加大审讯力度,并全面查明了案情。

  2007年4月27日,犯罪嫌疑人康奈特受尼日利亚男子KEN的指使,从泰国前往印度新德里市准备走私毒品。5月5日,另一名尼日利亚男子JOHN在新德里市交给康奈特随行机票和83粒用透明胶带缠绕成椭圆形的毒品,让其吞服后乘飞机从新德里经香港中转入境厦门,然后将毒品带到广州,再按KEN或JOHN的电话指示将毒品交给指定接货人。事成之后,康奈特可得到酬金2300美元。

  此前,康奈特还曾于2007年1月7日、2月21日从新德里至广州探路,并于2007年1月21日、3月21日通过人体内藏毒的相同方式顺利入境,共成功走私80粒(每次40粒)毒品海洛因至广州交货。

  案件侦查终结后,移送厦门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07年12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康奈特死刑。

  目前,该案正在二审程序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