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菲律宾海难发现幸存者(图)

  6月23日,在菲律宾中部锡布延岛海岸附近的水域,22日沉没的“群星公主”号渡轮局部浮出水面。菲律宾警方23日说,22日在菲中部沉没的“群星公主”号渡轮上有28人在奎松省获救,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路透

  菲律宾红十字会官员23日说,救援人员最新找到至少28名“群星公主”号渡轮沉没事件的幸存者。加上22日证实获救的4名幸存者,现阶段共有至少32人生还。

  另据美联社23日报道,发现至少38名幸存者。


  当局勒令出事渡轮所属苏尔皮西欧船运公司暂停旗下所有船只出海,对沉船事件展开调查。

  幸运生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菲红十字会负责人理查德·戈登的话报道,渔民在渡轮失事地附近海岸找到30名幸存者,但其中一人随后死亡,另一人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失踪。

  而据美联社23日报道,这30人在渡轮失事后乘坐同一条救生船在海上漂流。其中2人途中落海失踪,余下28人随风浪往北漂移24小时,22日晚抵达奎松省南部海岸。

  获救28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现阶段状况较好。

  戈登说,救援人员有望找到更多幸存者,因为根据一名生还者描述,当时船上许多人穿上救生衣。

  海岸警卫队官员维尔弗雷多·塔马约说:“我们没有放弃希望,可能还有更多幸存者。”

  海岸警卫队搜救船22日赶到出事海域,找到数具尸体,但没有发现任何生还者迹象。塔马约说,救援人员打算在倾覆的渡轮船体上钻一个洞,以便潜入舱内,搜寻可能被困在船舱、依靠氧气袋呼吸的幸存者。

  据生还者雷伊纳托·拉诺里奥回忆,事发时大约100人跳船逃生,其余人大多被困船内。

  苦盼音讯

  搜救行动23日继续展开,失踪者家属则一直守在苏尔皮西欧船运公司驻马尼拉办事处等候消息。

  37岁男子朱尼·比格塔什流着泪向德新社记者回忆他与妻子莱维沉船前最后一通电话。

  比格塔什说:“我俩对话持续不到3分钟,我只是打给她问问旅途情况。但我听到人们开始尖叫,几乎听不清她说话。”

  他说,妻子在电话里告诉他,船要沉了,她已经穿上救生衣,准备跳船。“她说,"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我爱你。"然后,电话断了。我再也没有她的消息。”

  比格塔什立即打电话告知海岸警卫队船只出事,然后赶到办事处苦候消息。

  德新社说,在最新公布的28名获救者名单上没有比格塔什的妻子。

  停业调查

  政府指责苏尔皮西欧船运公司允许渡轮“顶风出行”,责令公司方面协助当局成立海难特别小组,调查失事原因。然而,法新社23日报道,苏尔皮西欧船运公司当天仍在继续卖票。

  法新社说,这家公司同意配合调查,但坚称渡轮失事责任并不在它。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发表声明说,“我们一得知渡轮因恶劣天气出现问题,便立刻采取行动与政府合作”,派出3艘船只前往出事地点参与搜救。

  不过,这已经是这家公司船只最近20年来发生的第4起海难。酿成和平时期伤亡最惨重海难的“多纳·帕兹”号客轮,就属于它。

  1987年12月20日,“多纳·帕兹”号与“维克托”号油轮在菲中部海域相撞,造成4340人死亡。

  安全隐患

  德新社说,“群星公主”号渡轮沉没,凸显出菲律宾海上运输安全存在隐患,急需重视。

  德新社援引菲律宾官方数据说,菲律宾平均每年发生海难超过200起,安全隐患“令人遗憾”。发生海难的主要原因包括超载、渡轮年久失修、缺乏恶劣天气预警和船员失职等。

  此外,菲海事部门被指疏于执行安全制度和规范,一些部门甚至涉嫌收受船运公司贿赂。

  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2007年一项研究结果揭示,除人为操作失误和船只本身问题,菲律宾海域缺乏导航指示,也是造成海难的一个重要原因。

  研究指出,菲律宾海岸线总长度超过美国,且航道复杂,但只有不到500个灯塔和浮标为船只导航。(张代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