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戏剧喇嘛”口中的“非暴力”

  佛教徒从来主张“不杀生”,反对一切暴力行为。达赖喇嘛当然也宣称反对暴力,5月19日他跑到柏林说,“21世纪是对话的世纪,藏人坚持以非暴力的方式追求"自治"”。但此话哪里管得住“21世纪”?才过了3天,5月22日达赖喇嘛又跑到巴黎宣称:如果他的私人代表与北京的谈判破裂,“西藏很可能再次发生"严重暴力"”。


  “非暴力”和“严重暴力”,就这样“很可能”地在同一个人的嘴里来回晃荡。

  达赖喇嘛自诩是“甘地学说的信徒”,因而坚持“非暴力”。殊不知,甘地明确说过,“非暴力不是一件随时可以穿上和脱下的衣服”。而达赖喇嘛却确实只把它当作一件避丑遮羞的衣服,随心所欲,穿脱自如。为什么需要这件衣服呢?“赤条条来去无牵挂”不更痛快吗?非不为也,是不能也。达赖1989年在奥斯陆发表演说中有明确交代:“如果西藏人拿起武器,中共部队会有借口压制,我们可能很轻易被消灭。”

  达赖喇嘛自称主张“非暴力”,却宣称控制不了“藏青会”等激进势力搞暴力,因为流亡藏人“有人听我的,有人不听”。众所周知,“流亡政府”中有80%的人出自“藏青会”,所谓《西藏流亡藏人宪章》规定要服从“最高政教领袖达赖喇嘛”。这位“控制和主宰政教一切最高权力”,既是“神王”又是“君王”的“最高领袖”,怎么就控制不了“藏青会”、制止不了暴力活动呢?“藏青会”主办的多份刊物中,经常刊载有使用暴力或鼓吹武装斗争实现“藏独”的文章。特别是近年刊登多篇要求藏人仿效巴勒斯坦人实施“自杀性爆炸”的煽动性文章,公然宣称“"9·11"事件中恐怖主义的东西有许多值得借鉴”。对这些,主张“非暴力”的达赖却一概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达赖喇嘛口喊“非暴力”却常常忍不住明里暗里怂恿、支持暴力。今年3月10日,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的“西藏人民大起义”敲响开张锣鼓的日子,于是达赖喇嘛这一天也异常地兴奋起来,翻来覆去地嘱咐:“我要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这种顽强精神和勇气,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并表示赞赏”。而他“赞赏”出来的,就是3月14日拉萨的打砸抢烧、火光冲天。出事当天,达赖喇嘛对美国记者说:“不论藏人在何时做何事,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

  拉萨尘埃落定,雪山依然圣洁。达赖喇嘛又有点不耐、不安了,竟然心怀叵测地预言“西藏很可能再次发生"严重暴力"”!这岂不比“3·14”前几天所要“赞赏”的东西讲得更直白、更明确了吗?他究竟在暗示、怂恿和期待着什么呢?

  看来,“非暴力”和“暴力”的衣服换得太快,虽可以“乱花渐欲迷人眼”,却也会露出破绽。难怪西方人士称达赖为“戏剧喇嘛”,发现他讲的话不过就是逢场作戏而已。

  为了保留住达赖的“佛教徒”面孔,更为了拉拢善良的人们,达赖集团总是把“非暴力”当作旗帜来挥舞。但是,每当人们跟着他们走的时候,都发现他们的臀部带有暴力的纹章,于是就哈哈大笑,一哄而散。 (宗亦文作者为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甘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