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记者自报作案经历 文章指点马其顿警方破案

  马其顿记者弗拉多·塔内斯基因涉嫌谋杀至少3名妇女被捕。马其顿警方21日说,塔内斯基作案后,把杀人经历写成新闻报道。正是报道中不为人知的细节,指点警方破案。

  连环作案

  美联社22日援引马其顿警方发言人伊沃·科特夫斯基的话报道,塔内斯基现年56岁,作为两起谋杀案主要嫌疑人在距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大约120公里处的一座小镇被捕。


  警方怀疑他还卷入另一名老妇的遇害案并与一名78岁妇女的失踪案有关。

  3名遇害人分别死于2005年、2007年和今年。科特夫斯基说:“警方发现3名受害人时,她们尸体裸露,在电缆线缠绕之下窒息身亡。尸体在尼龙袋内,分藏不同地方。”科特夫斯基说,几名妇女死前曾遭强奸和虐待。

  警方发现,几名受害人与塔内斯基已故母亲的生活经历有诸多相似之处。塔内斯基的母亲是医院清洁工。科特夫斯基说:“几名受害人都是年老女性,受教育程度较低,都是清洁工,且都与塔内斯基居住在同一个镇上。”

  警方认为,塔内斯基的作案动机可能源于对母亲的憎恨。

  报道露马脚

  警方阅读塔内斯基发表在马其顿《乌特林斯基信使报》的案件报道后,开始对他产生怀疑。

  一些受害人家属说,塔内斯基准备报道时曾到受害人家中采访。

  塞芙坦卡是其中一名受害人的妹妹。她告诉记者,得知塔内斯基是主要嫌疑人,她感到非常震惊。“这个结果让我惊讶,”塞芙坦卡说,“他到过我家,向我询问姐姐的详细情况,还要走了她的一张照片。”

  此外,经过测试,警方发现,塔内斯基的脱氧核糖核酸(DNA)与残留在受害者身上的犯罪嫌疑人DNA样本吻合。20日下午,警方在塔内斯基家中将他逮捕。

  21日,警方搜查了塔内斯基的夏日度假小屋,发现了一些与案件相关的“生物物质”。

  塔内斯基22日在戈斯蒂瓦尔一家法庭接受问话,法庭要求在警方调查期间将塔内斯基临时关押30天。塔内斯基随后被押往泰托沃监狱。

  曾经受尊敬

  塔内斯基已婚,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时在社区内颇受人尊敬。

  《乌特林斯基信使报》主编柳普乔·波波夫斯基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都感到非常震惊。我知道他是个十分安静的人,他会做出那样的事,真让人难以置信。”

  波波夫斯基说,塔内斯基截至今年1月还在为《乌特林斯基信使报》工作。在此之前,他曾与塔内斯基在《新马其顿报》共事。塔内斯基在《新马其顿报》报社的工作时间超过20年。

  作为一名资深记者,20世纪80年代中期,塔内斯基在《新马其顿报》拥有较高声望。(张淑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乌特林 | 波波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