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媒体:印度将紧急召回在华“王牌”女间谍

  《印度时报》网站23日报道称,印度将紧急召回其派往中国的一名“王牌”女间谍,这名女间谍名叫乌玛·米什拉,是印度最大的国外情报机构———调查分析局在华机构的总负责人。她的公开身份是印度驻华使馆的一名参赞。


  报道称,米什拉之所以要被紧急召回,主要是因为她对同事曼莫汉·夏尔马一案的调查“不够尽力”。夏尔马是印度调查分析局驻北京负责人,其公开身份是印度驻华使馆一名外交官。今年2月,夏尔马突然被召回国,在总部任闲职不再外派。对于这名高级情报官的突然离职,印度调查分析局一度三缄其口,直到上个月巴基斯坦《黎明报》和《印度时报》等媒体曝光之后才大白于天下。

  综合印巴媒体报道,夏尔马驻北京期间,与他的中文老师———一个漂亮的中国女大学生坠入爱河。调查分析局的反间谍官员认为,那个中文老师“可能是中国间谍”,夏尔马“可能”将去年中印边界谈判印度方面的底牌透露给中方。在这种情况下,反间谍机构要求夏尔马紧急回国“述职”。

  《印度时报》报道称,印度驻华使馆多名外交官受到夏尔马一案的牵连。副大使桑拉卜·库马尔的秘书甘格达兰前不久被紧急召回。副大使库马尔很快也将因夏尔马一案被召回,他在中国任期仅仅一年,他的接任者已经选好,据说是一名正在越南任职的外交官。

  《印度时报》分析称,夏尔马一案是印度外交部和印度调查分析局相互拆台的结果。据说,印度外交部对印度调查分析局在驻华使馆安插人员很不满意,夏尔马的活动让印度外交部非常气愤,于是便以“身陷粉红陷阱,被中国间谍利用”为名将其“打发”回国。印度调查分析局便以牙还牙,咬定副大使及其秘书与此案有牵连,召回国内协助调查。接着,印度外交部又认为米什拉在认定夏尔马案情“事实”上不予配合,然后让她也“收拾行装”、“打道回府”。

  到目前为止,印度一直没找到所谓夏尔马一案的确凿证据。但通过这些间谍的被召回,可以看出印度情报机构对中国非常“重视”。印度调查分析局隶属国防情报局,是印度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情报机构,主要执行对外情报任务,搜集整理对方的政治、军事、经济、宗教等情报,同时它也具有策反、颠覆和一定的反间谍任务。调查分析局目前拥有约7000人,在世界各地设有70多个情报站,在印度国内重要城市都设有分部。(任彦)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尔马 | 库马尔 | 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