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兰州银行庆典费用捐灾区

  人民网兰州6月23日电 在“兰州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兰州银行”之际,兰州银行简化揭牌仪式,捐资50万元为甘肃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姜家山修建一所希望小学。

  在汶川大地震中,姜家山教学点遭受严重破坏。学校老师张建民在地震发生时临危不惧,成功疏散了全部29名学生。
6月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甘肃省灾区视察时,在该教学点慰问了全体师生,并向张老师致以神圣的敬礼。地震灾情牵动着兰州银行全体员工的心,截至目前,他们及单位累计为灾区捐款、捐物172万元。

  兰州银行的前身——兰州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6月,它是甘肃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到2008年5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到298.22亿元,是成立初期的7.6倍;各项存款余额达到261.07亿元,是成立初期的8.9倍,占兰州市金融机构存款份额的14%,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三;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86.52亿元,是成立初期的9.5倍,占兰州市贷款市场份额的13%,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三。银行董事长李治文经过多年的摸索与实践,创造性地提出了“对称理论”,积极实践,较好的解决了“小企业贷款难、小银行难贷款”的“瓶颈”。

  据介绍,更名后的兰州银行,将最大化地强调“区域性”的特点。经营的地域将有较大的弹性,既可以在本省未设分行的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也可以到省外拓展业务,通过在不同地区的有效布局,开辟新的业务领域,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扩大新的业务收入渠道,赢得更多的发展机会。(李战吉 宋亚南 鲁琰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