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广联盟:广播界的奥运会

  在2008年年初,得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全国各电台联合对奥运火炬传递进行直播的消息时,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开始默默的盼望着它早一天到青海来,希望能为这次历史性的直播做点什么。

  从2004年青海申请藏羚羊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开始,青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频率就是最早进行报道的媒体,我多次参与采访并制作专题节目,2004年8月29日雅典奥运会圣火徐徐熄灭,意味着将在4年后的北京熊熊燃烧时,我是第一个报道藏羚羊申吉首次万丈签名的记者,2006年,我参与策划和陕西交通台和湖南交通台做了以保护三江源、支持藏羚羊申吉的双向直播节目,当年10月底开始,我们又制作藏羚羊申吉系列特别节目,直到2006年11月11日吉祥物发布,我坐在直播间里播报之一令人振奋的消息时,心潮澎湃,眼睛湿润,两年多的时间,感觉自己是和藏羚羊一起跑进了奥运会。


  2008年,在报道青海昆仑玉成为奥运奖牌的制作原料时,又一次和所有的青海人一道感受和北京奥运的再一次亲密接触,真是兴奋、自豪不已。

  2008年4月,当领导通知我和同事们一起策划奥运火炬传递西宁站直播时,那种随着藏羚羊狂奔的激情又一次袭遍全身,我要在节目中尽力展现青海人期盼奥运的激情和梦想。

  青海土族轮子秋因其表演风格独特,造型惊险,符合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脱颖而出,胜利的入选了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的表演,这代表了青海人企盼奥运的激情。

  青海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是世界公认的理想的高原体育训练场所。如:竞走奥运冠军陈跃玲、王丽萍、“东方神鹿”王军霞,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等都是从这走向奥运赛场并取得骄人成绩。曾在多巴训练过的运动员共获得了5枚奥运会金牌,50多枚世锦赛等国际赛事的金牌,多巴基地因此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曾被世人认为恶劣的高海拔自然条件,被青海人创新性的发掘为“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攀岩赛等,成就了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体育文化,备受人们青睐。

  不仅如此,大众体育、全民健身活动在青海不同民族中也有着非常广泛的基础,环青海湖民族体育圈中,像藏家锅庄、土族轮子秋等民族舞蹈也成了健身活动还有坚持长跑44年的78岁雷发宽老人,喜爱健身健美的13年,获得亚洲健身小姐亚军、蝉联四届中国健身小姐A组冠军、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健身小姐A组冠军的邱亚娟,他们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体育带来的快乐、健康、自信。所有这一切都展现出青海人与奥林匹克精神息息相通。

  从青海积极申请藏羚羊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奉献昆仑美玉为奥运奖牌用玉,到青海土族轮子秋顺利入选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前的表演项目,我也看到了包容、豁达、朴质、热情的青海人更加开放、创新、自信,我也由衷地为青海骄傲!

  于是在展现青海人热爱奥运的节目策划方案里,这些自然都成为了亮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起的奥运广播联盟直播节目就像中国广播界的奥运会,全国各地的广播电台,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分别展现各自的奥运热情和人文自然特色,也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传递着广播新闻人的奥运热情。我们青海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音乐频率担任的是奥运圣火西宁站传递直播的特别节目,全台上下齐心协力,分工协调从节目策划到撰稿、外出采访、录制题头、题花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也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理念,而且从中央台和个兄弟电台的新闻同仁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这也有点像全国各电台的技术练兵、比武一样,还真有点竞技场的感觉,虽然临近直播,大家越来越忙,但是心中对奥运的激情也与日俱增。

  今天是奥运火炬在青海传递的最后一站,我们和青海551万各族人民一样,心中的激情也会沸腾到顶点。我为青海人民广播电台加油,我为奥运加油!(青海台主持人昕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张春梅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