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灾区甘肃边自救边支援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兰州6月24日电(记者连振祥)四川汉旺镇的心理疏导班,有一个是兰州特警举办的;四川灾区的生命线,有一段是甘肃公路队抢通的。同样作为重灾区,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在积极自救的同时,派出公路抢险队和公安特警,深入四川重灾区抗震救灾,受到四川人民的欢迎。


  据了解,最早援川的是甘肃交通职工。据甘肃省交通厅介绍,从5月15日起,甘肃交通抢险队分三路对四川进行支援:第一路由文县沿国道212线进入青川县,对地震损毁受阻路段进行抢修,第二路从文县赶赴九寨沟,抢通通往九寨沟的受阻公路,第三路沿国道213线向四川松潘、茂县进发,于5月17日成功进入茂县,成为全国交通系统第一支入川支援的抢险队,也是最早到达茂县的公路抢险队伍。

  据初步统计,从5月15日至6月13日,甘肃抢险队共出动抢险人员1566人,帮助四川抢通道路132公里。

  与此同时,6月4日,兰州特警到达绵竹县汉旺镇,开展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群众工作。在汉旺镇,兰州特警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搬运物品,转移安置群众,执行巡逻查控、破案打击、交通疏导等勤务工作。按照德阳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兰州特警对汉旺镇受灾最为严重的东方汽轮机厂、东汽技校,汉旺镇中心小学、东汽中学、中国银行汉旺分行、银汉商场等重点部位,以及周边密集的居民住宅楼整体连片区域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在执勤中,抓获多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针对特警队员对心理学知识不熟悉,与灾民交流困难、沟通不畅等问题,6月13日,兰州特警聘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4位专家为全体赴川特警讲授“与灾民接触技巧”、“受灾群众心理环境”等心理课程,使特警初步掌握了接触受灾群众的基本技巧和方法,并为群众进行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