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特色政论节目开放大陆客? 业者称门票一定卖光

  模仿秀艺人邰智源在中天“全民大闷锅”节目中模仿前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维妙维肖受到大陆客指名要跟他合影。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6月24日电 迎接大陆游客来台还有什么卖点?别忘了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天天上映的政论性节目,这可是全世界都看不到的台湾特色,业者亚都丽致总裁严长寿认为,政论节目摄影棚若开放让大陆客到现场观赏,门票一定卖光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据了解,很多大陆客来台,晚上都不出旅馆房门,就等着看台湾政论性节目,隔天还会讨论细节,对台湾的政治人物言行动态几乎了如指掌,有些名嘴还累积不少大陆粉丝。


  严长寿说,他的大陆朋友曾向他说,很想见见政治模仿节目“全民最大党”里扮演前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的邰智源,然后跟他握个手、拍个照。

  这启发了他的灵感,政论性节目很多都是现场直播,若能在摄影棚里设置若干观众席,开放部分时段供大陆客现场购票参观,相信一定大受欢迎。

  构想若能真成为旅行社的套装产品,大陆客就能指定要参与陈文茜或赵少康的现场,也可跟自己仰慕的名嘴们握手,跟台版“大陆人物”甚至台版熊猫合照,都不成问题。

  李涛:欢迎参观 文茜:不太可能

  很多大陆客对台湾政论节目“文茜小妹大”、“二一○○全民开讲”及模仿秀节目“全民大闷锅”(已改名“全民最大党”)很感兴趣,不少大陆客来台晚上就待在饭店收看这些节目,如果开放摄影棚让大陆客参观甚至和主持人、模仿艺人合影,是否会为不景气的电视媒体另辟一条出路?

  TVBS“二一○○全民开讲”主持人李涛、创意人王伟忠及模仿秀艺人邰智源都持积极态度,中天“文茜小妹大”主持人陈文茜则有不同看法。

  TVBS“二一○○全民开讲”主持人李涛透露,之前已有三、四个团体到现场参观节目,因是现场直播只要不影响节目进行,他非常欢迎大陆观光客参观,李涛还说:“如果下了节目,时间许可的话,我会面对面跟他们互动。”

  李涛表示,已有旅行社向他反应,希望能把参观“二一○○全民开讲”节目列为参访行程,但碍于开放参观配套措施还未规划好,今年要接待大陆客参访恐怕会来不及,也许等明年搬到新大楼后再规划。他强调,政论节目是台湾的价值,已成为特殊的电视文化。

  被问到是否会让参观的大陆客在节目中提问?李涛说,不可能,那会影响节目进行,但下了节目后,不排斥接受提问。

  陈文茜因主持凤凰卫视节目,大陆观众可以看到她主持节目的风格,难怪大陆客来台会想看她的庐山真面目,但陈文茜说:“台湾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你以为大陆客都能尝试到?我们"政府"把大陆客限定为团进团出,他们去那里都要靠旅行社带,会带去什么地方,大家应该都想得到,原以为靠大陆客可以带来好的经济效益,也许都不如预期。”

  陈文茜笑说,旅行社怎么可能把大陆客带到摄影棚参观?中天电视台表示,该台政论节目一直很受对岸欢迎,这几年也陆续安排对岸新闻从业人员来台交流参观,但一般大陆客比较不可能。

  中天企划处副处长简敏慧表示:“媒体比较特殊,我们摄影棚空间狭小,不合适参观,否则会干扰录像,如果真的开放参观,可能台湾观众也都很想来看看吧。”

  “全民最大党”制作人王伟忠,对此问题则乐观看待,他说:“来呀、来呀,我欢迎大陆客来参观!”王伟忠觉得这个问题可以和观光业结合,他曾经和台北市文化局局长李永萍谈过,甚至于可以常态性发展,录像当然可以卖参观门票。

  王伟忠表示,电视台地方不大,真的不适合让大陆客参观,但节目可以拉出来录像,像是台北西门闹区的红楼就很合适。

  在“全民大闷锅”、“全民最大党”模仿前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受欢迎的邰智源,对把节目变成卖票、开放大陆客参观的方式举双手赞成,他说:“大陆观众喜欢我,来参观很好嘛,第一有助两岸交流,第二可以帮助我们提升人气,第三是广结善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涛 | 文茜 | 邰智源 | 严长寿 | 张铭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