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大学生放弃留学 赶赴灾区当志愿者

  “出国什么时候都可以,但抗震救灾迫在眉睫!”浙师大数理信息学院的方晓霞最近搁置了自己今年的留学计划,而选择成为全国抗震救灾专项行动的一名志愿者。

  刚刚毕业的她本来计划下半年到英国留学。录取通知书今年年初就已经收到,出国护照也办好了,但她现在收起了自己的出国护照要和录取通知书,开始比往常更加关注灾区的救灾情况和重建工作进展,同时恶补地震的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为自己即将到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其实,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天开始,方晓霞就通过电视、网络关注灾区的最新动态,“好几次都哭了,那时候就已经产生了去四川灾区做志愿者的念头。”6月5日,她在班级的QQ群上看到了团中央下发的关于抗震救灾专项志愿者的招募通知。为了不错过报名时间,她特地从宁波家中赶回学校,填写了报名登记表。谈到未来的志愿服务目标,方晓霞说,“或许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不能够改变太多,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让方晓霞如此坚定的还因有家人的支持。方晓霞的父亲是工程师,常年在北川工作。地震时,她父亲正在北川的建筑工地上,后从废墟中死里逃生。地震让父亲上班的办公楼塌了两层,这让女儿心有余悸,“父亲现在还在病床上接受治疗,但很支持我去四川。”

  方晓霞是浙师大众多志愿服务灾区学生中的一个。在接到团中央关于招募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志愿者的通知后,很多学生纷纷在网上报名,希望能奔赴灾区,他们中间有的人已经找到工作,有的已经考上研究生。在短短几天里,学校团委就收到了40多份报名表。

  但名额只有5个,需要进行选拔。浙师大团委书记章剑锋说:“选拔的过程就是一个感动的过程,学生的态度都很坚决。”到了最后确认名单时,他还给学生打了电话:“要不要再考虑一天?”对方都说不用了。他感慨:“这次我们的80后真正让人们有了重新认识。”

  据了解,5人将在杭州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短暂培训后,于7月11日前往四川。(吕进科 林慧慧)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