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油价上调利好作用有限 石油石化股变身含羞草

  上周五引领股指反弹大出风头的石油石化股仅仅红火了一天就败下阵来。周一,在石化双雄大幅杀跌的影响下,煤炭石油板块成为两市做空主力,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出使其以4.36%的整体跌幅站上板块指数绿榜榜首。市场人士认为,油价上调利好有限和对中报业绩的忧虑共同导演了石油石化股“昙花一现”的涨势。


  昨日,石化双雄双双跳空低开,盘中低位盘整窄幅震荡,中国石油午盘发起一波收跌攻势,但被空方势力果断镇压,中国石化则呈现无抵抗性下跌,最终两只个股分别收在3.15%和8.89%的跌幅,合计拖累沪综指下跌超过28个点,约占指数下跌总量的四成。

  受其影响,煤炭石油板块昨日低开低行大幅领跌,板块指数接连失守10日和5日均线,收盘跌幅达到4.36%,总体成交额57.69亿元比上周五大幅萎缩约58%。指数大挫,板块内在交易个股也呈现大面积报绿,截至收盘,该板块个股涨跌比约为1:7,其中泰山石油、鲁润股份双双封上跌停,准油股份跌穿9.6%,收盘跌幅超过4%的个股占比达约四成五,近八成个股跌破2%。

  数据显示,煤炭石油板块是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之一,合计净流出约5.7亿亿元。

  “尽管上周相关部门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对石油石化股形成一定刺激,但其利好作用比较有限。”国金证券行业分析师刘波对记者表示,由于国内外成品油价格存在较大的价差,此次调价并不足以弥补原油价格高企给国内石油石化行业带来的利润亏损,如果下半年原油价格仍然走高,那么石油石化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仍不乐观。

  他同时表示,目前距离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越来越近,市场对石化双雄中报报亏的预期也日渐升温,在利好因素有限和半年报悲观预期的共同作用下,石油石化股涨势仅是“昙花一现”就并不难想像了。

  此外银河证券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目前煤炭石油板块的整体市盈率在15到18倍左右,尽管这一市盈率水平同大盘整体市盈率相比并不太贵,但由于业绩预期较弱,即使是15倍的市盈率对部分煤炭石油板块个股来说也还有调整空间,在基本面没有得到实质性改善的情况下,消息面上的因素并不能改变该板块的中期走势。

  尽管短期煤炭石油板块仍可能面临调整,但刘波认为,由于通胀压力年内呈现先高后低,国内外油价接轨也是国内能源价格改革必然要走的一步,因此石油石化行业中长期来看仍会有所表现,他认为,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目前的价位已经适宜介入了,由于再度调价的预期存在,年内石油石化股仍有望跑赢大盘。(记者马婧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