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庭弊案 > 赵建铭弊案消息

邱毅指赵建铭在台开案发1月后在境外开一人公司

  中新网6月24日电 台“立委”邱毅23日爆料,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在台开内线交易案发约一个月后,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开设一家资本额两百万美金(约合六千四百万新台币)的一人公司,邱毅直指这是陈水扁家庭的海外金库账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毅质疑,陈水扁家庭成员拥有的海外秘密账户或是境外公司不知还有多少,他将把这起案件送“法务部”洗钱防制中心彻查。

  台开案中同列被告的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也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资本额同为两百万美金的公司,核准日期只比赵建铭早了七天,邱毅质疑时间非常巧合。

  邱毅指出,数据显示赵建铭申设的公司名称为“Ann-TingTechCo.,Ltd”,注册资本额为美金两百万美元,超出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法定最低股本五万美金甚多。公司名称,是赵建铭两个儿子赵翊安与赵翊廷名字中的第三个字英文拼音。

  依据该份申请书登录资料,该公司仅有一位股东与董事,英文姓名均为“CHAO,CHIEN-MUNG”,登记住址为民生东路四段的民生官邸,股东与董事的职业则填写“doctor”,申请表格并附上赵建铭的“护照”复印件。

  邱毅还指出,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与吴钰瑾夫妻在赵之前取得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资本额两百万美金、名为“RobinTechTechnology Co.,Ltd”公司的核准证书。

  根据台北地检署侦办台开案的起诉书,台开弊案的两次三井宴分别在05年7月14日与21日,赵建铭随后由其母简水绵在7月25日出面和游世一、蔡清文买下彰银一万两千一百张的台开股票,与赵、游两人巨额出资成立境外公司时间非常相近。

  邱毅表示,赵建铭以其行医所得,无法在短期内赚到六千四百万台币,进而到避税天堂的英属维尔京群岛投资成立境外公司。他质疑赵、游两人可能利用台开弊案所得,或是其它尚未曝光的案件获利,透过成立海外公司方式洗钱。

  根据邱毅取得的资料,赵建铭与游世一两人于06年12月24日透过代办公司,声请解散他们各自成立的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邱毅质疑,声请解散的时间,正好是在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在06年11月3日因机要费遭以贪污罪起诉后,以及赵建铭在同年12月27日、因台开弊案一审被判7年徒刑前,时机非常巧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万美金 | 房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