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国家防总紧急部署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6月23日晚,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风神”的各项具体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强调,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迅即对防汛抗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减轻灾害损失。


  陈雷指出,从气象部门的预报分析看,“风神”可能在我国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海登陆并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也有可能在粤东闽南沿海转向,穿越台湾海峡,向偏北偏东方向移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浙江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防汛抗台形势极为严峻。“风神”生成后,国家防总高度关注、滚动分析、及时部署。广东、福建、浙江三省非常重视,各项防御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陈雷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洪和防台风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和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绝不能在防汛上出大的问题。面对第6号台风"风神"即将影响我国部分沿海省区的严峻形势,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科学防控,把各项防汛抗台工作做在前头,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确保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台风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安排,重点落实。要突出抓好"防"、"避"、"救"三个重要环节。在台风到来前,要以"防"为主,切实做好台风预警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防强风、防暴雨、防大潮、防山洪灾害的充分准备。在台风到来时,要以"避"为主,及时撤离,竭尽全力避免群众伤亡。要突出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工作,要加强力量,对海上养殖渔排、进港避风船只、港口危险地带、低洼易涝地区、危旧工棚房屋、在建工地、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进行拉网式检查,该转移的一定要及时、安全转移,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在台风过后,要以"救"为主,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救助、救援、救护上来,确保转移、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安置,确保生病、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二是要强化汛情监测,搞好预报预警。气象、海洋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尽最大可能对台风作出准确预报,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海浪预警信息,使群众能及时避风避险。水利部门要加强水情测报,对可能的来水情况作出滚动分析和预报,为江河湖库调度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要加强工程调度,科学进行防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水库、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的调度,尽一切可能减少灾害损失。工程状况良好的水库、水电站,要切实做好调度工作,提前预泄,充分发挥拦洪错峰作用,减小下游防洪压力。病险水库、水电站,要提前降低水位或空库迎汛,确保工程安全。在建的各项水利工程要做好应急度汛预案,确保不因为安全措施考虑不周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发生险情的水库、水电站,一定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工程险情进行抢护,必要时要果断处置,及时撤离受威胁区域的群众,避免因工程失事造成人员伤亡。

  四是要多种措施并举,防范次生灾害。要切实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和避险工作。加强对危房校舍、简易工棚、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等的安全检查,落实防风防雨措施。加强对城市基础设施、低洼地、地下空间、排水管网设施的安全检查,落实防洪排涝措施。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果断排除,避免因次生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五是要强化统一指挥,搞好协调配合。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台风防御工作的领导,强化各级政府领导下的防台风统一指挥机制。水利、气象、交通、农业、民政、建设、国土、海洋等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台风防御预案规定的职责分工,在各级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台的合力,共同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六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各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落实责任,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从最不利的情况考虑,按照防台风预案,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因工作疏漏或措施不到位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