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海关破获毒品走私案 圣母雕像里藏可卡因

  谁能想到,圣母玛利亚石膏像,竟被走私分子用来做藏毒工具,从万里之外“邮”进厦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厦门海关在进境邮递渠道及时截获了一批以石膏浇灌的可卡因,净重207.6克。厦门海关缉私民警告诉记者,这起案件也凸显了当前毒品走私入境手法、渠道正呈现新的变化。


  圣母像里惊现可卡因

  5月27日上午9时,厦门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进境邮政快件进行技术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件装有雕像的邮件显示出十分异常的图像,便决定对其开箱检查。

  在拆开了快件后,关员发现箱内装有用塑料气泡垫分别包裹的石膏制圣母玛丽亚像1尊、石膏制《最后的晚餐》画像1块。关员先对怀疑有夹藏物的圣母玛丽亚像进行破拆查验。敲开石膏像后,一个用透明塑料袋包装、被压得严严实实的白色柱状物显露了出来。关员随后在“最后的晚餐”画像夹层中又起获出同样用透明塑料纸包装、平整严实的白色块状物1个。厦门海关缉私部门接到现场关员通报后,迅速将该可疑物取样送检。经鉴定,上述两包白色物正是毒品可卡因,净重207.6克。

  外籍毒贩在山城落网

  为避免打草惊蛇,厦门海关缉私部门立即通知邮政部门,将该快件按正常程序放行,并在网上显示正常的流转状态。与此同时,缉私民警迅速赶赴邮件目的地龙岩市,对收件人地址指向的某酒店进行布控。

  5月28日,在龙岩市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侦查民警获悉该快件上所留的联系手机已开机。“有戏!”侦查民警不禁兴奋起来。不久,从该酒店传来消息,有一名尼日利亚籍男子入住该酒店,并交待总台其有一个收件人为“JO-YANG”的邮政快件,要求将该快件送至其入住的房间。

  当日下午,一名“邮递员”拿着该外籍男子左等右盼的那份快件敲开了他的房间,待其签收后,“邮递员”旋即发出讯号,埋伏在周围的海关缉私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控制。

  经初步审讯,该男子承认其系受人指使,于5月27日晚从广州乘火车前来龙岩接毒并将毒品带回广州交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毒品走私手法新变化

  近年来,随着我国“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厦门海关打击毒品走私的针对性和命中率不断提高。2007年以来该关在空港旅检、邮件快递渠道查获毒品走私案7起,缴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共计3462.23克,走私分子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在禁毒的高压态势面前,走私分子不断尝试新的走私手法。

  据厦门海关缉私民警介绍,圣母像藏毒案件的走私手法及走私路线都是该关首次遇到的。该案中,走私分子还特意选择了非走私毒品“热点”的山区城市龙岩为收货点,再从龙岩转往广州,以此迷惑海关的视线。(来源:厦门商报)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员 | 玛丽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