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皇帝身价10亿不买房 每月花12万住宾馆(图)

“打工皇帝”唐骏多才多艺。
“打工皇帝”唐骏多才多艺。

  打工皇帝唐骏“无家可归” 身价10亿也不买房

  出人意料的不止于此,IT行业出身的“打工皇帝”,自己投资从不进入IT行业,只投资传统行业,比如房地产、汽车、钢铁等。

  最爱喜欢“十大帅哥总裁”称号

  “在一家时尚杂志和一些网站共同举办的一次评选中,我被评为中国十大帅哥总裁,所以我无比的感

  慨、无比的兴奋,这含金量高啊,跟别的‘十大’比起来,我觉得没有一个‘十大’能比得上这个,我准备了很多获奖感言……”

  昨日(18日),身后带着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十大新经济人物、十大科技人物等诸多光环的唐骏,在一阵轻松的笑声中开始了他在郑州的演讲。

  唐骏这位以身价10亿元跳槽至新华都集团的职业经理人,第一次以福建新华都集团总裁的身份来到郑州。

  身价 两个原因让他身价10亿

  唐骏的每一次跳槽,都给他带来了巨额财富,但更令人感到惊讶的还不止于此。4年前,唐骏离开微软的时候,比尔·盖茨特别写信给予感谢,授予其“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4年后,同样的场景再次出现。在2008年4月15日新华都集团宣布唐骏为“新华都总裁兼CEO”的发布会上,陈天桥特意给唐骏发来祝贺信。

  唐骏两次“跳槽”,不仅有新东家的夹道欢迎,还有旧东家的欢送、祝贺。

  他凭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唐骏说,首先要长期保持与老板的良好关系。除此之外,永远不在企业低谷的时候跳槽,要选择新的行业,不与原来的老板竞争。“职业经理人在企业低谷时跳槽,是贬值的。”唐骏提醒。

  居住 每月12万租住上海一宾馆里

  朋友经常开玩笑:“唐骏是现在中国唯一的一个拥有10亿身价却无家可归的人。”

  事实上,唐骏一直住在上海的一家宾馆里,而且一住就是10年。“我住的房子是租的。”唐骏承认说。但是他居住在那里,每个月的费用是12万元。为什么宁肯每个月花12万元住宾馆也不愿买房子?

  面对众人难以置信的目光,唐骏一五一十地算了笔账:在上海买同样质量的房子至少要花2500万元,2500万元拿来自己投资,我相信年回报率至少在30%以上,保守一点,按20%来计算,2500万元每年的回报就是500万元。而住宾馆一年才花150万元……我从中间还赚了350万元。

  【对话唐骏】

  中国不缺创业家,而是企业家

  记者:离开盛大以后,您为什么不自己创业?

  唐骏:我相信在中国的许多创业者当中,我拥有相对的优势,资本、团队、技术、商业模式、理念……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有,但我没有选择创业,因为我知道:中国最缺乏的不是创业家,而是企业家。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呼吁整个社会来认同中国的企业家和中国的职业经理人。中国的企业,如果不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资本运作等,是很难做大做强的。

  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成为中国职业经理人的标杆,把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做到极致。我希望在未来的3~5年,中国有更多的企业需要职业经理人,也希望看到更多的职业经理人把企业做大做强。

  没有资金或技术,光靠激情创业必败

  记者:我们河南商报刚刚举办了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许多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都想创业。其中也有一种观点,先到企业打工积累经验,然后再创业。我知道您的经历刚好相反,先当老板,后“打工”,您成为职业经理人之前,已经是3家企业的老板了,那么您认为,年轻人先创业好,还是先打工好?为什么?

  唐骏:我一向的观点是鼓励创业,反对盲目的创业。创业是要有前提条件的,比如说,资本也好,理念也好,商业模式也好,技术也好,团队也好,再加上个人创业的激情。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如果你拥有其中的某一项,拥有资本、拥有一项技术或者一个商业模式,那我觉得应该去创业,我鼓励你。

  但是现在我看得更多的却是,什么也没有,只有一项:冲动或者是激情。光有激情、冲动,创业肯定是失败的,这就变成了盲目创业。

  投资要求稳,只投资传统行业

  记者:您现在加入新华都集团,有没有考虑到将来到河南发展?

  唐骏: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从历史的角度,无论是对我们新华都集团,还是过去我服务的微软、盛大,都非常看好河南地区的这一份市场,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原发展,来郑州拓展我们新华都集团的事业。

  新华都也有一个地产公司,河南房地产和沿海地区的相比相对还处于一个待发展的阶段,这就是一个机遇,而我们也在不断地寻找可能发展的机会。

  记者:那么您平时是如何投资理财的?

  唐骏:过去我是存银行的,后来私人理财帮我理财,现在我是自己做投资。虽然我是做IT的,但是我只投资传统行业,包括房地产、汽车、造船、电力、钢铁、铁矿这些行业,这些领域相对来说比较传统,下滑的可能性不大。我觉得个人理财需要“稳定”而不是“高风险高回报”。

  【个人简介】

  唐骏,新华都集团CEO。1962年出生于江苏,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

  1991年创办双鹰、好莱坞娱乐影业公司,发明了卡拉OK计分器和大头贴;

  1994年~1997年任微软公司总开发部高级项目经理;

  1997年~2002年升任微软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

  2002年~2004年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2004年加盟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裁职务;

  2008年4月3日宣布离开盛大;

  2008年4月15日宣布加盟新华都实业集团任首席执行官。

  多次获得中国年度CEO、十大新经济人物、十大科技人物、英国广播公司BBC全球年度人物、美国CNN年度亚洲人物。被微软公司授予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唯一一位3次被授予比尔-茨总裁杰出管理奖。(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