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用新闻拯救生命用生命谱写历史

  在人类现代文明史中,大凡发生重大事件,新闻工作者的身影经常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无论山崩海啸,抑或战火纷飞;不管瘟疫横行,还是社会暴乱。在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中,新闻工作者的风采再一次得到了充分展现。


  数万生命顷刻遭遇毁灭,美丽家园刹那成为断壁残垣,喧嚣闹市霎时变成人间地狱,锦绣河山瞬间鳞伤毕现;千村薜荔,万户萧疏,江河改道,山峦崩摧。面对这场生命的浩劫、民族的灾难,数以千计的新闻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到了灾区第一线。

  不知道条件艰苦么?他们听到了时代的召唤;不顾及性命安危么?他们胸怀人性的良知和坚定的信念。他们告别了妻儿父母,穿梭于余震与废墟之中;他们抛却了红尘琐事,舍生忘死奔走在危险的最前沿。

  通过他们的文字,我们了解灾区满目疮痍赤地千里,家人生离死别亲情依依;通过他们的语言,我们感受白衣天使温暖似水、钢铁战士侠骨柔情、人民教师舍己为人、素昧同胞爱心拳拳;通过他们的镜头,我们目睹了敬爱的总理在地震发生不到90分钟就登上了奔赴灾区的飞机,在余震连连的废墟上指挥救灾;通过他们的泪水,我们感悟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拯救生命的决心和意志,感悟了党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铮铮誓言。

  他们与其说用手中的笔讲述着天灾的暴虐,毋宁说用悲悯的心倾诉着灾区同胞的苦难;与其说把亲历的感悟传递给世界,毋宁说用他们眷眷爱心诠释着人生的意义、生命的顽强和对美好生活的企盼。

  于是在我们面前上演了一幕幕扶危救难生死时刻的凄楚景象,展现了一幅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激越画卷;奏响了一曲曲万众一心气壮山河的壮丽凯歌,铸就了一部部炎黄子孙威武不屈的宏伟诗篇。

  他们是人类文明的史官,是历史足迹的代言,是时代的显微镜,是社会的千里眼。他们的笔下流淌着历史,道义在他们肩上承担。他们用目光凝固了历史,他们用镜头使瞬间变成了永远。历史的涸辙在他们的笔下延伸,伟大的民族精神在他们的壮举中尽情彰显。

  或许他们平时也有缺点,但是当历史的责任落在肩上,他们却表现出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何惧马革裹尸还的气概和肝胆。他们的行动让庸庸碌碌的心魄受到荡涤和震撼,他们的壮举让混混噩噩的灵魂感到愧疚与汗颜。让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群体而感到骄傲,让我们共同祝福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