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努力创新政法综治工作理念———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莫小松

  广西全区政法机关组织干警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已三个多月的时间。6月3日,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上,广西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祖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彭祖意说,在活动中,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普遍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再学习、再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找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进一步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全区政法综治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打下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达到了“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新成效”的目标要求。


  彭祖意指出,在活动每个阶段,大家都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深入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深入开展建设平安广西活动结合起来,与各部门具体工作业务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同时,深入基层一线,找准“大讨论”活动的着力点,把“大讨论”活动与指导、帮助基层政法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几个月来,政法委机关派出的调研组几乎走遍了全区所有县、市(区)和部分乡镇,深入实际指导工作,破解工作难题。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活动成果,彭祖意强调政法干警要做到“四个努力”。一是转变领导观念,努力创新政法综治工作理念。要根据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完善和创新司法领导制度;要注重听取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意见和建议,借鉴和吸收那些经过实践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政法领导方式和方法;要树立广大政法综治干部的主体意识,在强调调动政法干警积极性同时,要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健全完善机制,努力创新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考评办法。要科学界定考评主体,把平安建设的考评和综治工作的考评合二为一,同布置、同检查、同考评、同表彰;要合理进行考评分类,确保考评结果科学性;要严格坚持奖罚分明的原则,把每年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的考核结果,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综治委表彰奖励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和命名平安市、县(市、区)的主要依据;要严格考评程序,在自评申报基础上,自下而上逐级考评推荐上报,凡未经过下一级申报、考评推荐的,一律不能参加上一级的考评。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法综治队伍的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级政法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和对政法部门领导干部的协管力度;着力提高政法干部法学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政法干部的执法水平。四是科学整合资源,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的积极作用,为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