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过半学生今年能上高中 读好高中依旧不易

  今报郑州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郑州市有九成多初三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根据各校的招生计划,预计过半学生能被普通高中录取。然而,由于各高中报名人数不均,学生想上好高中仍没那么容易。

  据了解,今年中招,郑州市共有考生75746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的有66681人。市区共有考生30758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28699人。

  今年,郑州市区公办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比去年有所增加。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大概是18800人,而报考的人数为28699人,录取比例为65%左右。“没有被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还可以凭2008年准考证和考试成绩通知单参加普通中专学校第二次录取。”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考点安排及各考点考场数,各高中报名人数浮出水面。部分热点高中仍是家长追捧的对象,而部分高中报名人数却达不到招生计划。

  按每个考场30名考生算,河南省实验中学及分校报名人数预计1800人,郑州十一中及分校报名人数1770人,郑州外国语学校及分校报名人数1710人。而今年,河南省实验中学计划招生400人(其中择校生70人),郑州十一中计划招生800人(其中择校生160人),郑州外国语学校计划招生600人(其中择校生120人)。

  而报考郑州101中学、郑州107中学和郑州扶轮外语学校的考生全在郑州101中学考试,考场数为22个,也就是说,报考这3所学校的人数也就660人左右,而中招办给这3所学校下发的招生计划为18个班,预计招生900人。“这是由教育资源不均衡造成的。”郑州市某省级示范高中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虽然部分学校报名人数达不到招生计划,但这并不意味只要报了这些学校就肯定被录取。据了解,各考点及考场是按照学生所报第一志愿学校来安排的,这不排除部分第二志愿高分学生被该校录取的可能。(记者 高冬丽 实习生 孟韶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