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城建一个月完成援建江油过渡房一期目标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杜红吉通讯员黎方益)截止到6月24日早8点,由北京城建集团承担建设的江油市太平镇过渡安置房已经完成安装7400套,率先完成北京市政府交给的第一期目标。该集团从选址、施工到超额完成计划,仅一个月就建成一个“板房城”,再现了“鸟巢”速度。
为江油市民早日搬进过渡安置房赢得了时间,受到了北京市抗震救灾工程建设指挥部和江油市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了解,北京城建集团承担的江油市太平镇过渡安置房工程,位于诗仙路以南的11个地块,用地面积8.5公顷。根据北京市抗震救灾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北京城建集团公司在这块用地上,总共要建成9073套,每套1户,每户20平方米,建成近20万平方米的过渡安置房工程。

  北京城建集团组织该单位设计院在该小区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通风、采光、私密等方面的因素,设计采用组团式的设计理念(就如北京四合院的特点),整个小区是按照组团式配套设计的,每个组团54户,组团的住户设计安排在中间,厨房、厕所、淋浴在两侧。全小区共设有180组团,其住房7692套,486个厨房,294个厕所,179沐浴间,422套配用房等。每个组团都非常人性化,同时整个小区还建有配套的托儿所,小学,中学,医院和商业用房等,所有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同时从上水、下水、照明,各种管线一应俱全,在小区设计时充分利用原有一条自然河流,作为小区美化环境的亮点,把河道清淤拓宽,两边留出15米宽的绿化带,为居住这里群众提供休闲场所。

  根据北京市抗震救灾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安排,北京城建集团承担的过渡安置房两期完成,第一期是到6月25日,要完成7000套安装任务,北京城建集团从接到任务、组织人员、选址到开始施工,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在江四川省油市城市规划用地的一片水田里,建成了一个能容纳近2.5万人居住的“板房城”。据悉,“板房城”的其他公共设施将在7月20日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