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助中国四川地震孤儿义演在东京举行

  新华网东京6月24日电(记者何德功)由日本民间组织亚洲孤儿支援会举办的救助中国四川大地震孤儿义演23日在东京举行,人们纷纷为支援地震灾区孤儿慷慨解囊。

  亚洲孤儿支援会理事长本多定雄长期从事支援亚洲孤儿的工作,这次四川地震使数千名儿童失去父母成为孤儿,一提到这件事,他就泪流满面,为此发起这场义演,为灾区孤儿募捐。


  本多定雄告诉记者,“我们就是想调动民间的力量为灾区的孤儿做些实实在在的事”,儿童代表着未来,捐助地震灾区的孤儿不仅可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也可以为促进日中世代友好尽一份力量。

  在日华人艺术家吴越华和日本歌唱家佃摇子献上了声情并茂的演出,不时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特别是吴越华演唱的《化作千风》,充分表达了对死难者的怀念之情,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本多定雄为了对到场观众表示感谢,还演奏了两曲二胡独奏,虽然算不上专业水准,但非常投入,观众深深为他的精神所感动。

  亚洲孤儿支援会会长布洛门达尔当场捐助5吨小麦面粉,并宣布这只是第一批捐助物资,今后还会继续捐赠。

  这次义演除现场捐助外,每名观众还领到一个信封,愿意为灾区孤儿进行更多捐助的观众还可以将捐款寄往亚洲孤儿支援会。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