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被欧盟新移民法惹怒 称要给其断油

  欧盟新移民法惹怒查韦斯 为南美移民撑腰 称要给欧盟断油

   本报特约记者 丽娜

  据路透社19日发自加拉加斯的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扬言,如果欧盟要执行被拉美国家及人权组织所谴责的新的关于非法移民的法令,委内瑞拉将停止向欧盟国家供油。

此前一天欧盟裁定,非法移民将有可能被扣留18个月,并且在5年内禁止入境。

  “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查韦斯说,“委内瑞拉的石油不会流向采用这项可耻法令的国家。我现在就说,委内瑞拉的石油不会给他们。”

  作为古巴的社会主义盟友,委内瑞拉还说要驱逐欧盟国家的投资。查韦斯警告说,他将列出欧盟在委内瑞拉的投资清单。“我们现在已经着手这样做了。”查韦斯说,“至少在委内瑞拉,他们跑不掉的。”此前,查韦斯已经将委内瑞拉几家外国公司收归国有,并将他们转变为国家控制的合资企业。

  除了表示委将采取措施抵制欧盟关于非法移民的新法案,查韦斯还号召拉美其他领导人也对欧盟新法令采取行动。

  查韦斯经常发出有条件的威胁——停止委内瑞拉(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国之一)的原油输出,尽管他从来没真正付诸过行动。

  一位日本石油商人表示,对查韦斯的话不必作出太强烈的反应。他说,从20号上午的国际原油市场价格的走势来看,查韦斯的话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我觉得他的话没有那么重要,至少目前还没有任何影响。”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人表示。

  一贯与美国作对的查韦斯也经常威胁要停止对美国供油,尽管美国迄今为止是委内瑞拉最大的客户。虽然查韦斯不时与个别欧洲国家关系紧张,但他与欧盟的关系要比与美国强很多。近几年,查韦斯一直在追求委内瑞拉的石油客户多元化,并试图将越来越多的石油卖到欧洲以及中国。

  有分析指出,从石油资源得天独厚的委内瑞拉去欧盟的移民并不多,但委内瑞拉的坚定盟友,如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则有成千上万的居民生活在欧盟国家。查韦斯的威胁,更像是“为小兄弟出头”,借此体现自己南美老大哥的身份。

  不过,欧盟将加大力度对付非法移民一事,确实在南美引起了公愤。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指出,欧盟的新法是“种族歧视”。“我们也可以说,我们将驱逐那些抢劫和盗窃我们财产的人,那些强加给我们饥饿和苦难的人,那些输出疾病、剥削和歧视的人。”似乎受到查韦斯影响,莫拉莱斯也对欧盟发出了威胁。

  在南美人看来,在受到欧洲国家数百年的殖民统治后,独立的南美国家仍然无私地接纳了一波波来自欧洲的移民,这些移民要么是为了逃离世界大战,要么是为了摆脱20世纪的经济危机。而现在,南美人去欧洲寻找机会,也是相当正常的事。特别是目前生活在欧洲的数以百万的南美人,很多都是来自贫穷的安第斯国家和战火不断的哥伦比亚。目前,欧盟国家受到越来越多的非法移民的困扰,据估算,欧盟境内现有800万名非法移民。(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莫拉莱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