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陆浩西和礼县检查:确保新建住房的安全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6月22日至23日在西和、礼县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视察我省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力更生,加快恢复重建,群众生活安置要做到井然有序,新建住房要安全经济适用省地。


  22日上午,陇南普降中雨。陆浩在陪同温家宝总理视察结束后,不顾泥泞路滑,从康县辗转来到西和县卢河乡薛集村、姜席镇李山村和礼县祁山乡中王村、城关镇甘沟村,看望干部群众,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他走访受灾农户嘘寒问暖,深入建房工地现场检查,并详细询问救灾物资的发放情况,还认真察看了村民住房设计图样。当看到村民居住、吃饭、饮水都有保障,生活井然有序,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时,陆浩十分高兴。他对随行的各级干部说,安置群众生活同灾后重建紧密联系,只有过细地安排好生活,群众才能够坚定灾后重建的信心,同时也只有抓紧重建,才能使群众早日住上安全的居所。这两项工作不能截然分开,必须同步推进。

  陇南的小麦已经进入收割季节,随处可看到群众抢收的忙碌景象。考察途中,陆浩不时停车,来到田间地头,同正在收割小麦的农民拉家常,详细询问每亩地的产量,同往年相比的收成情况。当得知今年小麦收成较好,丰收已成定局时,陆浩十分欣慰。他鼓励大家说,要及时抢收抢种,抓紧抓好秋粮生产,只要全年粮食有个好收成,抗震救灾工作就有了更加雄厚的物质基础。

  灾后重建需要大量的建筑材料,如何保证供给,陆浩十分关注。途经礼县燕河安鼎砖厂时,他特意停车,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和产品价格。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抓紧生产,稳定价格,薄利多销,大力支援灾后重建。

  陆浩还来到礼县一中,察看了为延期考生搭建活动板房考场的施工现场,看望和慰问了来我省援建的中国交通第三航务工程局的施工人员,并同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复习情况。他鼓励学生说,要珍惜国家对灾区考生的关爱,振作精神,抓紧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

  考察期间,陆浩听取了西和、礼县的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对两县组织动员群众奋力抗震救灾,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视察我省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第二,要过细地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要全面落实干部包县包乡包村包户责任制,对群众生活安排和卫生防疫工作都要制定统一计划,分阶段地加以推进,确保群众的生活安置井然有序,不出任何问题。

  第三,抓紧开展村民住房建设。村民住房建设是整个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争入冬前绝大多数受灾群众都能够有个固定的住所。凡是就地重建的,要由专家进行地质鉴定,确保新建住房的安全;异地迁建的,要坚持就地就近的原则,可以集中安置,也可以在本市本县本乡范围内分散安置。要按照安全经济适用省地的原则,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搞好施工。要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按照受灾程度,落实好住房补助政策。要组织建筑企业包乡包村,保证建筑材料价格基本稳定、供给充足。

  第四,搞好公益设施和基础设施重建规划。要把灾后恢复重建和扶贫开发有机结合起来,搞好学校、医院和道路、供水、供电、通讯以及水库等设施的重建和修复规划,争取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任务。要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把监测和防范泥石流、滑坡纳入灾后重建规划,该治理的治理,该避险的避险,决不能因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失。

  第五,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突出抓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要毫不动摇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务之急是要做好三夏工作,组织好农产品的收购和运销,帮助农民搞好劳务输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第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对救灾物款的监管,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切实把救灾款物的使用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加快重建步伐。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参加考察。(记者 苟保平)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