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媒称中国边防军“入侵”一公里 印度政府驳斥

  印媒说中国边防军“入侵”印度一公里 印政府称媒体“报道不实”

   本报特约撰稿 余东

  近日,印度媒体接连炒作所谓“中国边防军‘入侵’印度领土一公里,结果遭到印度军队的‘驱逐’”的话题。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政府表现冷静,称印度媒体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中国军队侵印?

  6月18日,《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媒体不约而同地披露“惊人消息”:中国边防军“入侵”印度领土。

  这些媒体的说法是,遭中国边防军“入侵”的是印度锡金地区“手指状”的边境。当时中国边防军乘坐“多辆新型装甲战车”驶入该地区约一公里。印度军队立即出动准备应对,但中国边防军“立即逃离”。印度军队紧追不舍,直至中国边防军“逃回”自己的营地。印度媒体因此分析说,中国边防军此次行动表明,他们是想“宣示主权”,因为该地区与中国之间有2.1平方公里的“领土纠纷”。为防中国边防军“再度入侵”,印度已向该地区增派边境安保部队,并让空军随时增援。

  印度媒体还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中国军队在锡金对面集结了重兵,不时对该地区进行勘测”。因此,印度有关方面准备向中国相关机构提出“抗议”。

  “印媒报道不实”

  针对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度军方发言人表示,由于中印边境长达4057公里,加上边境地区地势相当复杂,因此两国军人相互无意“越界”是“家常便饭”,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另外,印度军方并没有发现中国边防军“增加军人”,媒体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来自印度边防军的消息也说,中印边境的基本状况是:表面上看,在有争议的实控线两侧,中印的边防力量还摆着对垒的架势。实际上,自从20世纪90年代两国政府签署有关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协定后,双方一直相安无事。而且,中印边防军之间,一方欢度节日,另一方一定会表示祝贺,这样的习惯已经保持很多年了。所以,印媒体实在没必要“大惊小怪”。

  印记者易偏听偏信

  熟悉中印边境事务的印度专家也说,中方和印度接壤的边境地区绝大部分在西藏,一小部分在新疆。整个中印边界分为东、中、西三段,边界争议地区的总面积为12.5万平方公里,其中东段约9万平方公里,中段约2000平方公里,西段约3.3万平方公里。因为中印两国在历史上没有签订过边界协议,因此,中印边境地区并没有界碑。在这种情况下,巡逻的军人很容易在无意中进入两国争议地区,而印度记者“鲜有实际到过边境地区”的,对当地的实际情况了解很少,加上某些政治势力并不愿看到中印关系不断加强,因此“很容易偏听偏信”或者“无中生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防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