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千学生体检多被误诊 社区医院“4宗罪”(图)

  ■医院说法

  医务人员没经过太多专业培训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万国强称,已在接受卫生主管部门调查

  6月20日,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万国强告诉记者,目前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也接到举报信,并对信上反映的内容向医院展开调查。

他称上级部门向医院了

  解到体检内容就是涉及“报表、视力、低血红蛋白”三块。“疾控中心学生体检科和卫生局防保科都知道了这事。”

  万国强承认,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才得知社区医院在禺山高中体检过程中存在问题。日前他也前往禺山高中向校医了解情况。但由于番禺区疾控中心已有指示,下令禺山高中封存相关体检资料,因此对于举报信反映的问题他无法表态。

  作为一家正规的社区医院,为什么在学生体检中会存在如此不可思议的问题?万国强称,由于是第一年进行学生体检工作,因此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经验上存在不足。他表示相关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因为内部管理问题已被辞退,接手的人员并没有经过太多专业的培训,这可能都影响了体检结果的准确性。

  采访中,万国强一直不愿意正面解释“体检报告过半有误诊”产生的原因。他多次向记者强调“不好说”。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调查结束前,问题的性质不好说,问题出现的原因也“没有结论,不好说”。

  ■学校说法

  曾向卫生部门反映此事

  记者在禺山高中采访时了解到,正是有学生向校医和学校反映体检时存在的问题,校领导才向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诉过此事,并且学校也向番禺区卫生局报告过此事。

  据了解,禺山高中的学生体检工作以前并不是由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今年是该医院第一次负责体检工作。

  举报人是谁

  社区医院前员工?有正义感的老师?

  万国强在接受采访时,还询问记者是否觉得这份举报材料有点特别。他称,材料的很多东西如果不是知情人是根本拿不到的。万国强称,这事他问过学校,(举报)与他们毫无关系。他后来直接说,举报人就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

  前员工,他们曾经负责体检工作。“他们看到了前单位工作的失误,所以就把问题向媒体举报了。”

  万国强甚至点出了三名负责体检工作的前员工名字,称他们因为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除,所以采取了报复性行为。

  在举报信中,举报人因为某些原因,并没有留下真名,他选择了“一名有正义感的老师”这个称号。在整封举报信中,举报人的言辞中不仅有着对医疗机构的愤慨,也有着对学生深深的关爱之情。

  “一名有正义感的老师”还举例,之前大石镇一名中学生因体检单位不负责任,体检工作马虎随意,导致该学生未能参加年度学生体检,从而不能正确获知自己的身体状态而在上体育课时猝死。“不应该再让类似的事件发生了!”

  ■院长回应

  报表问题:

  正在调查为何会漏填

  “报表的确是李×填写的。究竟为什么会漏填,现在卫生主管部门的调查没有结论,不好说。”万国强说。

  视力问题:

  执行标准上存在偏差

  “当时体检负责视力检测的人已被辞退,后来填写体检报告的是另外的人。究竟是什么问题造成的(原始结果和体检报告截然相反)不好说。医生在执行标准上存在偏差。”

  低血红蛋白采集:

  后来改变了采集方法

  “我们用的是血红蛋白采集仪。究竟哪个采集方法正确,这不好说。因为有校医反映学生对之前的采集方式存在误解,认为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所以我们后来在对番禺中学进行体检时,就改成用吸管采集了。”

  沾血的手套:

  已当场责令医生改正

  “校医提出意见,说医院的人在体检时一直使用沾血的手套。我听了立刻就在现场做了处理,告诉他们手套必须见血就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