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影星李察-基尔充当藏独急先锋 自称达赖学生

《风月俏佳人》

  上世纪80年代初,李察·基尔突然对西藏佛教产生兴趣。在以后几年里,他多次前往印度等地考察西藏佛教,并多次与达赖会面,“倾听达赖的教诲”。与达赖建立起“私人关系”后,李察·基尔的政治立场发生了根本转变,成为“藏独”势力代言人。李察·基尔组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对多家海外“藏独”组织进行资助。在该基金会网页上,1951年西藏的和平解放被描述成是中国“对西藏的国家、文化以及宗教信仰的摧毁”,而藏族人民被描述为“自1959年起一直处于中国人的残暴统治下”。
目前,李察·基尔还担任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长期从事“藏独”活动。

  多次参与反华行动

  不仅支持“藏独”分裂中国,李察·基尔还参与过许多反华活动,是一个出名的反华激进分子。1997年,李察·基尔曾“敦促”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抨击中国人权纪录的决议案;2007年,李察·基尔曾严厉抨击中国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今年3月,李察·基尔致信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呼吁抵制北京奥运会;4月北京奥运圣火在美国旧金山传递之际,他与“藏独”组织在旧金山举行了一系列抗议活动,并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北京奥运火炬在美国传递,“是给镇压和侵犯人权盖上许可的印章”。不仅如此,李察·基尔还利用电影进行反华活动,他主演的《红色角落》等影片都在抹黑中国,歪曲西藏历史,在国际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如今,与李察·基尔同时代的好莱坞男星约翰·特拉沃尔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梅尔·吉布森等时不时还有影片面世,而李察·基尔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常常不是因为自己在荧屏上塑造的新形象,而是现实中的一些乖张举动。去年4月,他在新德里参加一场“认识艾滋病大会"的活动时,竟一时兴起地将一名印度女星拦腰搂住,并数次亲吻她的脸颊及脖子。此举遭到印度人的强烈抨击。当地民众举行了抗议活动,并焚烧李察·基尔的画像。

  对于李察·基尔这样“高调抵制奥运、抵制中国”的明星,著名华裔影人邬君梅曾在博客中质问,你们在中国住过、生活过、了解过?中国的传统、背景、文化,你们有多少真正的接触?到底你们有多少资格来评说中国?真的关心中国,那就来中国多看看、多了解,然后才来评说,只在美国听达赖喇嘛说,哪能做到全面、彻底的公正?

  上周末,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就聘请好莱坞影星李察·基尔出演涉藏广告一事进行道歉。虽然广告内容并无明显“藏独”含义,但由于李察·基尔一贯的反华立场,广告依然受到很多中国人的抨击。李察·基尔自称达赖的学生,他曾参与过许多反华活动,并一直是“藏独”分子的坚定支持者。

  曾在好莱坞大红大紫

  在好莱坞演艺圈中,李察·基尔算是小有名气。今年59岁的李察·基尔出生在美国费城一个艺术家庭,高中毕业后,李察·基尔凭借体操奖学金进入马萨诸塞州立大学,但仅仅学了两年哲学后便退学,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李察·基尔最初的发迹地并非是好莱坞,而是伦敦。起初,他在伦敦出演经典歌舞剧《油脂》。这次经验让他轻而易举得到该剧百老汇版的演出机会,为其在好莱坞随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977年,李察·基尔出演的《寻找古德巴先生》获得成功。而后,他在描写男妓生活的影片《美国舞男》中一脱成名,被称为“性感明星”。不过,让李察·基尔真正大红大紫的影片当属他与朱莉娅·罗伯茨合演的《风月俏佳人》,此片在全球获得4.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但随后他主演的《辣手美人心》、《伴我情深》等几部影片均以失败告终。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李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