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海峡西岸铁路建设进入加速期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日前在考察温福铁路(福建段)建设工地时,感谢铁道部对福建铁路建设的支持,并表示地方政府要全力支持海峡西岸铁路建设。

  海峡西岸位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结合地带,连接我国两个经济最发达的三角洲,并与祖国宝岛台湾隔海相望,地理位置非常特殊。
海峡西岸还拥有3300多公里大陆海岸线、20多个优良港口和沿海产业群。海峡西岸随着经济的腾飞,对铁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未来几年,南昌局将要建成铁路干线1800公里,完成建设投资1290亿元,其中海峡西岸铁路占据较大比重。目前南昌局在海峡西岸建设的铁路新线有温(州)福(州)、福(州)厦(门)、厦(门)深(圳)3条客运专线以及海峡西岸通往内地的快速通道向(塘)莆(田)铁路等。

  建设任务重、工程难度大、制约因素多,是2008年海峡西岸铁路建设所要面临的主要挑战。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南昌局积极应对。今年年初,适逢铁道部决定将南昌局等3个单位作为开展建设管理的试点单位,南昌局以此为契机,实施了强有力的措施--

  推行标准化管理,加快标准化项目管理机构建设。这个局大力推行以管理制度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管理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为主要内容的项目管理机构标准化管理。

  强化投资控制管理,探索优化投资管理的新途径。这个局以强化I类变更设计审查质量和投资控制工作为重点,建立路局I类变更设计审查专家库,提高变更审查工作质量;优化I类变更设计审查程序,提高审查工作效率;严格按照铁道部规定,按计划、按使用范围使用招标降造费,确保降造费使用规范、合理;严格控制项目投资,确保投资控制在批准初步设计总概算以内。

  与此同时,这个局还以实现过程监督、过程验收为抓手,深化预介入管理工作。比如在全局投资额为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范围内全面铺开预介入管理,实现预介入管理的三大转变:在工作方式上,变以前单纯的自行检查为参与质监站检查和按计划自行检查相结合;在报告方式上,变以前的口头汇报为口头通知、书面记录、定期汇总;在验收方式上,变预介入单位间接参与为直接参与。通过预介入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发挥路局整体优势,实现质量安全监督网络的有效延伸。

  不仅如此,这个局还积极探索执法检查新途径,推进“阳光工程”建设。改变以往单纯的执法检查的片面性和局限性,按照“工程优良、队伍优秀、降低造价”的工作目标,通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大检查力度,明确工作目标,实现规范管理和廉政教育工作相结合的目的。

  截至发稿时,温福铁路完成建设投资占已批复总投资67.83%,福厦线开工累计完成投资占已批复总投资54.1%,厦深铁路、向莆铁路、龙厦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海峡西岸铁路建设全面推进。(记者陈南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