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测试赛查获34491件违禁品 饮料打火机最多

  42场奥运测试赛查出34491件禁限带物品

  饮料打火机被查扣最多

  本报讯(记者安然)由于携带了饮料、打火机、液态物品、长柄雨伞等“限带物品”,很多观看体育比赛的观众在安检时耽误了大量时间,很多人又往往在临开赛时才匆匆赶到体育场,安检口前瞬时压力巨大,以致最后影响正常进场。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盘点了全部奥运测试赛期间安检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市民发出重要提示。

  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说,从去年开始,“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一共举办了42场,使用了国家体育场、五棵松等37个竞赛场馆(群),总共查出禁限带物品共计34491件。“这些场馆针对观众的安检流程全都一样,发现的问题也都比较相似。”

  问题1 入场等候久

  测试赛期间发现的最大问题是比赛之前的安检过程中,出现了观众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影响正常观赛。“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安检口就会开放,但是很多观众都在开赛前10到20分钟才到达现场,结果安检口一下子聚集大量观众。”朱益军说,有不少观众不了解需要进行安检后才能入场,即使知道,也不会想到一下子会有那么多人聚到一起。等到发现人太多,无法立刻进场,比赛都快开始了。

  问题2 限带物品多

  通过对查扣的3万多件物品进行的统计,安保部门发现,其中禁带物品只占很少一部分。这七类禁带物品平时管理就非常严格,观众一般不会携带。但是,有很多观众没有留意媒体宣传和票证上关于禁、限带物品的说明,携带的限带物品较多。其中,长柄雨伞、饮料、打火机、液态物品分别占被查扣限带物品总数的0.8%、65%、17%、1.4%。查扣的过程也导致安检过程被拖长。根据记者测算,如果没有携带任何禁限带物品,检查一个人只需要12秒左右,但是一旦发现不准带入场的东西,安检时间至少要半分钟以上。

  问题3 物品被拿错

  安检员发现限带物品后,一般会让受检人自行处理或丢弃在指定容器里。但是,有些被查扣的高档打火机之类观众不舍得丢掉,安检员只好用自己的储物柜临时存放,并进行登记,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安检的速度。但是在散场时大批观众同时来取东西,曾出现过相互拿错的情况,由此也引发一些纠纷,有的安检员甚至还不得不自掏腰包赔偿。

  警方提示

  奥运期间安检不代存物品

  北京警方今天明确提示,按照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的规定,在安检口不设寄存处,不为观众存放物品,安检人员也不再为观众保管任何物品。

  请仔细阅读观赛指南

  市民尽量提前到场,留出充裕的安检时间;及早查阅观众指南,熟悉禁限带物品范围和安检须知,不携带禁限带物品到场馆区;在安检现场提前把金属物品掏出,主动放在托盘和X光机中;当检查中发现问题时,理解并听从安检人员的提示引导,尽量不要无谓争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益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