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熊猫进京前传:熊猫室外活动躲过塌方威胁

  熊猫们躺在草地上悠闲地啃着竹子,而饲养员也像平时一样细心地看护着它们,地震前一切都平静如常。
  在卧龙,各种有关熊猫的纪念品随处可见。两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女记者对这些熊猫造型的玩具爱不释手。在地震发生前1小时,她们在此留影。(两人在此次地震中均不同程度受伤。)

  本报(北京晚报)记者王成于5月12日前往卧龙拍摄8只进京大熊猫,返回途中遇地震,随身物品均被留在砸瘪的汽车中。在成都一家路桥公司帮助下,他的背包重见天日,昨天回到王成手中。幸运的是相机储存卡保存完好,上面记录的是——

  2008年5月12日13时31分——

  这是汶川地震发生前,我在卧龙拍下的最后一组图片所显示的时间。
因为拍摄8只准备赴京支持奥运的大熊猫,让我亲历了5·12汶川大地震。而这8只大熊猫已经在北京生活一个月后的今天,当初与我同坐一辆大客车赴卧龙参加活动的绝大多数人,可能永远地留在了返回成都的路上。

  5月12日清晨,卧龙平静如常。8只即将进京的熊猫们在位于大熊猫苑的“豪宅”里照常享受早餐。与此同时,负责照顾他们的饲养员们则忙着在它们平时的活动区里进行细致的清理。主要负责照顾这8只熊猫的是36岁的高强师傅,他在这里工作已经有7年了。不论是哪只熊猫,只要高师傅一声招呼,熊猫们都会乖乖地跑来。为了保持熊猫的野性,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只是在早上清理卫生时才让熊猫们进入笼舍,剩下的时间都在室外活动区度过。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很多熊猫才躲过了从山上奔涌下来的大面积塌方。

  9点,浙江新安化工集团为这8只大熊猫当中的两只命名新闻发布会在卧龙山庄召开。11点,发布会结束,与会的十余位记者和参加活动的数十人来到大熊猫苑,进行集中的参观采访。按照当时计划,这8只小家伙将在5月24日抵京,8只笼子也早已摆放在了圈舍旁。我当时想通过此次采访,让更多的北京人了解这批小家伙在家乡生活的情况。

  13时左右,我和北京、杭州两地的8名记者从卧龙出发,搭乘一辆小型商务车,踏上返回成都的路程。14时28分地震后,我们一行8人在映秀被困。而随后出发的两辆客车中的50余人除4人死里逃生外,其余至今仍杳无音信。

  5月24日,这8只大熊猫还是按计划来到了北京。北京动物园给了它们极高的礼遇。今天,它们在卧龙生活的画面也终于和读者见面。一场大地震过后,当再次看到这些快乐的熊猫使者时,让人百感交集。  记者 王成摄影报道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王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