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中国主流媒体近期持续批驳达赖集团言行

  “挟洋自重实属无耻”——中国主流媒体近期持续批驳达赖集团言行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吴陈 孟娜)5月12日,中国西南的四川省发生8.0级地震,人员伤亡众多,经济损失惨重,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震救灾,国际社会也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心和人道主义关怀。
然而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不幸遭遇并未让达赖集团和其他“藏独”分子善罢甘休。

  5月下旬开始,达赖喇嘛窜访欧洲,与德国、英国等国政要会面,并在所谓“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上“作证”。期间,他发表了一系列不负责任的言论,声称中国政府对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依法处置是“镇压”,西藏正面临“文化大屠杀”,中国需要解决“人权问题”等。

  5月19日,北京的《国际先驱导报》刊登驻柏林记者吴黎明的稿件,详细报道了5月16日达赖在德国波鸿市举行媒体见面会上的表现,以及记者与其据理力争的过程。记者问道:达赖派往中国的首席谈判代表甲日·洛迪是藏青会的创始人之一,而"藏青会"宗旨之一是"不惜牺牲个人生命为西藏的完全独立而奋斗"。派这样一个人去谈判,是否与"不寻求西藏独立"的说法相矛盾?

  据报道,这个问题让达赖非常尴尬,他招牌式的笑容不见了,小声说:“这个问题你可以去问甲日·洛迪本人。”然后他又顾左右而言他,转而滔滔不绝地讲述历史。

  德国的《明星》画报第二天的报道称:“当吴黎明开始提问时,达赖喇嘛的面部表情首次阴沉了下来。中国驻德记者使这场精心安排的和谐、和睦的作秀出现了几分钟的波动。”

  前不久,达赖喇嘛在英国国会发表演说时高呼“英国与西藏有着伟大、悠久的历史关系”,请求英国各界在西藏问题上给予“更大支援和关注”。

  对此,《光明日报》发表叶小文的评论文章《“挟洋自重”有多重》。对口口声声要“代表西藏人民”的达赖喇嘛义正词严地说:历史上藏、汉同胞曾一道浸泡在西方侵略者带来的苦难中……没有想到在中华民族经过抗争终于摆脱了侵略和压迫、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今天,还有人在昔日“大英帝国”的国会大厅里作如是说。“数典忘祖或因健忘,挟洋自重就实在无耻了。”

  针对达赖在英国议会“作证”,《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在达赖集团统治的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旧西藏,广大农奴遭受着残酷的压榨,连最基本的生存权都难保证,哪里谈得上什么人权。许多近年来有机会去西藏旅游、参观的外国人都看到了西藏发生的巨变,不少人由衷赞叹,“西藏的人权状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好”。让达赖来讲“中国人权”,真是对以“人权卫士”自居的英国议员们的绝妙讽刺。

  6月16日,《国际先驱导报》发表《谁在给达赖脸上“贴金”》一文,引用专家的话批驳达赖谎言,称“达赖很精明,他知道他在西方最大的资本就是西方舆论和政府对他的同情,对他的迷信,甚至对他的浪漫主义的崇拜”。

  6月初,发生在西藏昌都地区的三起爆炸案件告破。《新华每日电讯》在报道这则消息的同时配发评论,指出“达赖集团是暴力犯罪的罪魁”,“事实再次说明,"藏独"不得人心,暴力行动为善良的人们所不齿,破坏社会稳定的行为没有好下场,用各种手段分裂祖国的行为绝对不会得逞”。

  6月底,新华社记者采访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松赞林寺大活佛崩主。这位活佛说,“达赖集团所宣称的"文化灭绝"等论调,根本不符合藏区的历史和现实,不尊重事实真相”,“目前在藏胞聚居地区,有专门的藏文学校,小孩从小学习藏文,语言得到很好的传承。在一些民族杂居区域,许多纳西族、汉族人都会说藏语,藏民也懂得其他民族语言,不存在民族冲突,而是民族团结和睦、相互融合”。

  崩主活佛还告诉记者,“3·14”事件发生后,“藏独”势力通过一些渠道对松赞林寺僧侣进行了煽动,但没有得逞。

  6月21日,《西藏日报》发表长篇《分裂祖国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从历史上看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的长篇文章,称达赖集团叛逃国外近50年来,在西方反华势力的豢养和支持下,不断变换手法,一贯制造分裂国家的破坏活动。

  文章说,“一些亲身经历封建农奴制压迫和剥削的群众说,达赖集团真是假话说尽,坏事做绝,他们要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破坏我们的新生活是永远不能得逞的。”

  文章指出,中国人民深知,只要西方反华势力不放弃与中国人民为敌的立场,不放弃冷战思维和遏制中国的政策,就一定会利用达赖集团分裂中国、搞“西藏独立”这张牌;而达赖集团要苟延残喘地生存下去,梦想复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就不能不把自己的命运绑在西方反华势力的战车上,替西方反华势力卖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 吴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