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雷锋谈情”未拍先起争议 网友批糟蹋英雄形象

这是当年雷锋逝世后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故事片《雷锋》剧照

  作为时代的经典偶像,雷锋的故事曾被多次搬上话剧舞台和大银幕,感动和激励了亿万观众。近日,一部号称由赵宝刚执导、“还原真实雷锋”的电视剧《雷锋》宣布筹拍,剧中还将触及雷锋鲜为人知的朦胧爱情故事。此消息一出,便在广大网友中引起广泛争议,不少人对“雷锋荧屏谈情”提出质疑和忧虑。

  电视剧要展现雷锋朦胧爱情

  据报道,这部20集的电视剧《雷锋》由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和浙江永乐影视联合出品,中国作协副主席黄亚洲担任编剧。
黄亚洲透露,为了让《雷锋》的故事更真实生动,他分别去湖南望城、东北抚顺等三个雷锋纪念馆,对雷锋家乡及生前工作生活的地方进行实地走访,“包括雷锋母亲上吊的梁,我都去看了”,还采访了雷锋生前的战友乔安山等人。

  报道还透露,黄亚洲称,将在荧屏上呈现一个真实的、生活化的雷锋,“他在学校就是典型人物,同学们还给他一个"浮头鱼"的外号,包括跟最漂亮的女生一起演出,被同学开玩笑说成是一对儿。剧中将真实表现雷锋朦胧的爱情。”

  赵宝刚否认执导,王宝强有意出演

  电视剧《雷锋》出品方曾向媒体透露,该剧将邀请著名导演赵宝刚执导。但赵宝刚导演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否认了该消息,他表示此前确实有人曾跟他联系过执导电视剧《雷锋》一事,但到现在连剧本都没看到过,也不知道这个电视剧其他的情况,所以从没有答应过执导该剧。

  而对于《雷锋》的主演,出品方也曾放出消息称已和王宝强和邓超两位当红演员进行接洽。不过,王宝强宣传助理娜娜却告诉记者,一直到昨天下午,王宝强方面也没接到过这方面的邀请,反而是看到有关报道后才知道此事。对于王宝强是否会有兴趣出演雷锋,娜娜表示雷锋是一个人们都非常钦佩的人物,如果档期允许,王宝强会有兴趣挑战这个角色的。

  网友呼吁保留雷锋纯洁形象

  对于电视剧将表现雷锋“朦胧的爱情”,在广大网友间引起较大争议,很多网友提出质疑和忧虑,担心这样的电视剧“会糟蹋了雷锋的形象”。

  尽管有网友对于塑造一个真实、生活化的雷锋表示认可,但更多的网友却表达了心中的担忧,焦点就集中在雷锋的爱情戏上。一位内蒙古网友表示:“从小就学习雷锋精神,可是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他。希望这个电视剧能补充好。至于爱情戏,千万别过了。”一位北京网友则直言:“请饶了雷锋吧,别再糟蹋雷锋了,就让雷锋留给我们一个纯洁的印象吧!”

  而对于雷锋的演员人选,广大网友也展开了激烈讨论,有人力挺王宝强来出演雷锋,认为“王宝强的性格和雷锋有相似之处,都很善良,很朴实。另外,雷锋和王宝强都经历过人生中很多的艰难困苦,懂得感恩。”而赞成让邓超来扮演雷锋的网友也不在少数,理由是“邓超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雷锋,真正的雷锋除了个子矮点,面目还算是蛮清秀的,所以王宝强不太合适,如演成一个木讷的雷锋,有损雷锋在广大国人心中的形象,因为雷锋在中国人的心中是高大的”。晚报记者轩召强报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王宝强 | 赵宝刚 | 黄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