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三位地震截肢小英雄抵北京 装假肢进行康复(图)


  本报讯(通讯员陈亚伟)在“5.12”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身负重伤、左腿分别被迫截肢,但勇敢面对灾难与伤残的“芭蕾女孩”李月、英雄女初中生郭婷婷和“北川夹缝男孩”廖波等三位可爱的孩子,在中国残联领导的关怀下,昨天下午飞抵北京,直接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开始接受正规、系统、全面的康复治疗和训练,并准备安装假肢。今天上午,孩子们开始进行血尿化验,并陆续进行B超、X光等检查。

  北京博爱医院的专家表示,将帮助他们恢复外观完整形象,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回归社会。

三位小伤员在京期间有关治疗、康复训练和装配假肢等费用将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部承担。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三位小伤员都分别被掩埋在废墟中,他们在解放军官兵们的奋力抢救下,起死回生。但由于伤势都十分严重,左腿都不得不被截肢。但是,他们在地震生死考验面前和重伤后表现出来的勇敢、坚强、乐观和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了整个世界。

  在三位伤员的伤情基本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安排下,他们分别从西安、成都和重庆飞抵北京,入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骨科的医护人员为三位小伤员分别布置了明亮、洁净、舒适的病房,精心为他们准备了鲜花、生活用品和书籍等。医院还专门为三位小伤员成立了康复医疗小组,包括临床医生、护师、假肢工程师、康复治疗师、文体治疗师、心理治疗师、社会康复与职业康复工作者。在今后的几个月中,他们将对三位小伤员进行科学、正规、全面、系统的康复治疗和训练,希望让因截肢引起的各种并发症得到改善,通过进行高强度的肢体肌力训练、保持平衡能力的训练,致使其残存肌力得到提高,为他们使用假肢提供良好的条件。

  与此同时,假肢工程技术人员将制订三位伤员的假肢设计方案,争取为他们研制出和装配上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能够脚踏实地地迈开双腿走路的假肢。陈亚伟 摄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