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市欢送12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人民网绵阳6月24日电 (记者朱虹)今天上午8:40,绵阳市文明委在市委机关举行绵阳市“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赴京参加表彰活动欢送仪式,王亮等12名英雄少年及少年的亲属代表参加了仪式。

  为充分反映“5·12”地震灾区少年儿童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沉着镇定、临危不惧、勇于救人的高尚品质,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全国广大未成年人奋发向上、健康成长,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绵阳市有12名少年列入“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表彰,其中:北川县8名、安县2名、平武县2名。


  绵阳市入选的12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中,有在废墟中徒手帮助多名同学脱险的王亮、有在危急时刻把自己拼命刨出的生命通道让给10多名被困同学的刘刚、有不顾余震威胁冲进废墟勇救同学的高志军、有奋不顾身勇救学前班儿童的黄霖等。

  受市委书记谭力、市政府代市长曾万明的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炜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市创建办常务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宋长江主持欢送仪式。李炜勉励少年英雄们,时刻牢记肩上的历史使命,永远铭记总理的嘱托“昂起倔强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向前,向光明的未来前进!”,珍惜荣誉,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成为祖国的栋梁,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绵阳市文明办主任宋长江在欢迎仪式上殷切希望少年英雄们把此次赴京受表彰的荣誉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继续发扬勇敢镇定、友爱互助、知恩、感恩的精神和品质,努力学习,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为建设家乡、建设绵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送仪式上,绵阳市农业银行昝永新行长向12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每人捐赠了1000元慰问金。(摄影李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