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港人向地震灾区捐款逾20亿 香港中联办发信感谢

  资料图:五月二十日,一些香港市民来到香港中联办,哀悼四川地震遇难同胞。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联办23日发信感谢香港人热心援助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并代表中央政府及灾区民众,向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致以感谢和敬意。中联办表示,救灾工作现在已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中央已对灾后恢复重建作出全面部署。

  中联办在信中表示,此次香港同胞捐款人数之多、规模之大、时间之长都超过以往。
据不完整统计,一个多月来,香港各界累计向灾区捐款已超过20亿港元。截至6月23日,仅通过中联办向灾区的捐款已近10亿港元。中联办以最快的速度将善款和物资送往灾区,同时对接收款物严加规管,每一笔都严格登记,并向外公布。

  中联办形容,汶川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破坏,举国震惊,举世关注。

  中联办表示,香港同胞的义举,充份表达了同胞爱、手足情,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传统美德,极大地鼓舞了灾区人民,支持了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