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面对油价飙升束手无策引市民强烈不满

  中新网6月24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的汽油零售价居全国之首,当地居民不断组织游行示威,也有不少家庭开始利用轻轨等作为出勤交通工具。油价飙升直接冲击着美国,市民已无法继续保持沉默。尽管美国也是产油国,但高度发达的汽车社会引发了不少矛盾,市民承受着巨大生活压力,对于政府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表现出的束手无策爆发了强烈不满。


  据日本共同网24日报道,日前有市民在好莱坞某大型石油公司的加油站前打出“太贵了!”的横幅进行抗议,尽管抗议者不足10人,但途径的汽车均鸣笛“声援”。抗议活动组织者杰斯敏·卡尼克(30岁)愤然表示,“不能继续沉默下去了。要向无所作为的政府、国会和只顾赚钱的石油公司说"别太过分了!"”。

  6月16日公布的洛杉矶平均汽油零售价为每加仑(约合3.8升)4.61美元,居全美之首,同时这一价钱已是2月上旬的1.5倍左右。对于洛杉矶市民而言汽车是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正因为有车整个城市才不断扩大,因此不少居民区距离最近的商店、学校、餐馆等需步行30分钟以上。一名参加抗议的黑人男子强调“汽油和水、食物一样重要”。

  在医院担任管理职务的桑迪·德姆基(45岁)最近查看自己的银行帐户自动转帐记录时非常吃惊,“原来每月200美元的汽油费,这一年半来已翻了两番”。桑迪家住洛杉矶郊外,每天都要驾车50公里左右去上班,她的丈夫目前失业,而三个孩子正在上学。高昂的油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负担,使她不得不选择不太方便的轻轨上班。

  由美国媒体报道,6月17日,洛杉矶及周边地区的铁路交通乘客数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比增加了15%,而加州高速公路的总使用距离则下降了1.5%。洛杉矶市内某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彼德·卡拉扬(53岁)透露,“利润不断减少,经营环境跌到了历史低谷”,来加油的顾客都放弃高昂的精制汽油,附近的便利店的营业额也受到连带负面影响。

  洛杉矶北部一家加油站的经营者安德雷·范德博尔克(61岁)愤愤不平地分析道,“在油价问题上,美国最赚钱的是那些在期货市场上炒作高价的投机者,其次是大型石油公司。信用卡支出也有所增加,所以再次是信用卡公司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