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南阳发生深井坍塌事故 4名群众被埋(图)

十米土坡坍塌埋压4人

十米土坡坍塌埋压4人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2008年6月22日下午12时46分,河南南阳市方城县杨楼乡东村上洞组发生深井坍塌事故,10米高的稀泥土坡,轰然垮塌,4名群众被深深地埋在泥土内。

  下午13时31分,消防队员到达上洞组工地时,两台挖掘机正在井道一侧向深井底部掘进。其中一名被埋压群众被救出。13时43分,在挖掘机挖掘过程中第2名被埋压群众被发现了,官兵们跳入坑中利用铁锨等工具进行挖掘,经观察,医务人员判断第2名被困人员埋压过紧,窒息死亡。


  “在这里,在这里,这里面还有人说话,快挖,快挖!”消防队员似乎听到了有被埋压群众的呼救声,激动地向大家喊道,官兵们手锹并用,奋力向发声处突进。但是被困群众的呼救声仍然非常的微弱。由于中间隔着较厚的泥土,不得不利用挖掘机从旁边深挖,将一侧挖空,显露出被困人员,再进行人工挖掘。底部的泥土渐渐被清除了,而上面的泥土却在不断地塌落,挖掘机师傅凭着高超的手艺一点点地向第3名被困人员身侧土层开挖。

  “有人,头露出来了!”此时是14时30分,土层簌簌地向下塌落着泥土,上方200余立方米的土层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坍塌!消防官兵迅速下到坑内进行挖掘,坑道壁近乎于垂直,官兵们利用短把的铁锨一点点撬,泥土太粘连,挖到被困群众身体近处,大家就用双手一块块扒,泥土里夹杂着碎石沙砾,官兵们的手都磨破了皮。

  “顶住!顶住!”在坑底作业的消防官兵们感觉到头顶上不断掉落着细碎的泥土,猛然抬头发现,挖掘机工具斗正在向下滑落!被困群众及5名官兵就在下方!不能再掉了!“顶住!顶住!”在场的工作人员一齐叫喊挖掘机驾驶员。机器向下滑降了半米终于停止了。操作员的疏忽,差点酿成大祸!

  “塌了!撤出来!撤!撤!撤!”观察员观察到作业面上方突然间滑落了大量的土块,紧张地喊出声来!瞬间,由5米多高处塌落的10余立方米的泥土轰然掩埋了官兵们刚才还作业过的地方!

  “出来了!出来了!”15时02分,官兵们扒开了埋压在被困者脚部的最后一块粘土,将他抬出了土坑,激动地向在场的每一名工作人员和群众呼喊出被困群众被救出的消息

  15时37分,最后一名被困群众被移出坑道,第4名被困者头部埋土被扒开后,发现头部太阳穴附近有较长的创口,医护人员诊断,该被困群众已死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